2009年8月24日

法瑞遊14日 - Day 2 巴黎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第二天,由酒店步行到St. Lazare站。TT前一晚看旅遊書想到Mont-St. Michel,沒事先在網上訂TGV的票,即場買的話每人來回要過千元港幣!加上來回車程要六多小時,到達時該已是下午四時,於是更改目的地到楓丹白露宮。


St. Lazare站到Lyon站的列車比巴黎其他地鐵乾淨多了!


由Lyon站到Fontainebleau Avon站需時約45分鐘,可憐我們在Lyon站時找不到正確的火車月台,問了警察指了去地下一個月台,看一看路線圖沒錯可以在中途轉車到Fontainebleau Avon站,但中間的停站很多,明顯不是正確的列車啊!

沒辦法,經過了個多小時的車程,在中轉站下車。


到達Fontainebleau Avon站還要坐15分鐘巴士才去到目的地。
差不多中午時份,先吃個午餐再遊。


旅遊書介紹的Le Grand Cafe露天茶座。
看不懂法文餐牌,用我對食物僅有的法文知識,要了個三文治。


有人看了看鄰座吃剩的碟子就胡亂跟,結果來了個嚇人的牛肉他他。他他不恐怖,其可怕之處在於牛肉未完全解凍,吃下有雪味,又沒有事先伴入碟旁的醃菜,感覺太原始。


TT吃了幾口,最後還是忍不住叫店家把牛肉煎熟,但無味的。


追加了一杯cappuccino。


吃過午飯,去到楓丹白露城,從外面看好像不甚起眼。


前門的階梯。


內裡蠻漂亮,不會比凡爾賽宮差多少。


這個被稱為法國文藝復興發祥地的宮殿,集合了多個時代的建築風格及藝術品。


不過對於我這個藝術白痴來說,根本不懂得分辨哪個作品是出於哪位名家或屬於哪個時代。囧




這個是什麼像呢? 全身都是乳房好恐怖!


說到庭園,個人認為凡爾賽宮優勝許多!


湖畔小船。


林蔭大道。沒有猛烈陽光的時候,在樹林下散步還是怡人的。
下午四時多,已累得要命走不下去,結束這個三小時的宮殿遊回巴黎市中心去。


回到Lyon火車站,見到這間裝潢一級棒的藍火車餐廳,很想入內看看,但付出高昂消費為了拍其裝潢照好像有點不值,放棄了。


里昂火車站的外觀不賴的哦~


口渴到不行,憑著我的高度觀察力,根據途人方向找到了車站附近的G20超市,買了一大枝礦泉水及Tropicana果汁才兩歐多,超開心哦!


趁日照仍在,去了羅浮宮拍照。


烈日當空,有的人索性走到水池中涼快一下。


懶得脫鞋的我就坐在水池邊發短訊給在巴黎的表哥,看看能否一起晚飯。


是日晚餐於當地相當有名的平民地道法菜餐館Bouillon Chartier


離Grand Boulevard地鐵站一分鐘路程,位於橫街內的Chartier,超多人排隊!人龍多得排出街外,本想放棄,但專誠來到就即管等一會看看。

幸運地15分鐘內便可入座,二人檯比較容易有位呢~


開業百多年的Chartier,六月份才剛翻新過,裝潢以火車為藍本感覺典雅,可惜為了增加座位,檯與檯之間很擠迫。


餐牌紙每日不同,侍應把我們點的食物只寫在檯紙上,不用入單就記住了客人的點菜!


我的前菜是香草焗蝸牛,香草味濃很好吃,多出的香草汁我用來塗麵包,一點都不浪費呢~ 嘻嘻。


TT的Avocat sauce crevettes,有點像千島醬蝦肉沙律。


我的主菜是原條魚,有淡淡的香料味但個人不太喜歡。


TT的羊(牛?)扒亦無甚驚喜。


Coupe Mont Blanc忌廉栗子蓉,栗子蓉過甜喇!

人均消費約20多歐元。

Bouillon Chartier
地址:7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e 75009 Paris

吃完晚飯後表哥通知還在路上,於是改了在酒店見面。
自從六年前表哥到法國留學後都沒見過面,多年不見他轉了個新形象,電了一頭曲髮,在這個夏天參加couchsurfing活動,可惜我們只留在巴黎三天,沒時間參與。

談到眼皮都快要塌下,就回房間休息去。

題外話,早前看報導英國一名男子參加couchsurfing,為一名香港女子提供免費住宿,結果港人慘被強姦,好可怕!



10 則留言:

selenity 說...

楓丹白露城的外表真係其貌不揚,但入面靚到好似畫一樣呢

Fu Yun 說...

> 全身都是乳房好恐怖!
其實這種塑像有很多,有些原始些的塑像甚至是由胸到腰全都是乳房來的。這些通常是土地女神或穀物女神,乳房多是象徵豐饒和雨水充足。

knotters yoyoma 說...

牛肉未完全解凍,吃下有雪味-- So scary wor...orrr u hv a cousin there

knotters yoyoma 說...

haha ho ho siu wor.. that means now he speaks french the best?

Chris Cheung 說...

o係法國期間有冇試最出名的"French Toast"同"French Kiss" 呀?

Ruby Leung 說...

D相靚到好似POSTCARD咁呀!

傻羊 說...

哈哈,睇完你d食物相,似乎都係響香港食野最好食咁喎

b 說...

你影相好靚呀~~~咩機影架~??

hedy 說...

法國好令啊..

波蘿釘 說...

WOW~
我一口氣由瑞士睇返去法國~ 你個行程好正呀~ 由期係南法呀~ 好正呀!
我10月尾同老公去西班牙,法國&英國呀~ 唔知你個行程同資料~仲有冇留低呢~可唔可以send比我呢~
南法我仲搵ing 住邊樹好呀~ 上網睇話住古堡~ 不過又d人又話10月尾已經冇得book~ 所以我仲睇ing呀~~你有冇好介紹呀~
如果你唔介紹~請send 資料比我呀~ email : kitkitpooh@gmail.c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