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法瑞遊14日 - Day 6 蔚藍海岸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這天要出發到尼斯(Nice),訂了早上十時多的票為了不想太早太勞累。
酒店隔鄰的火車站為Avignon centre,當初在網上訂票時有兩個選擇:
一是買由Avignon centre到Avignon TGV的票再加由Avignon TGV到尼斯的火車票。
二是買由Avignon TGV到尼斯的火車票,但要在Avignon centre附近乘巴士到Avignon TGV。這個路線每人便宜約港幣10元。

以為到尼斯的火車是由Avignon centre站經Avignon TGV再到尼斯,不想麻煩要巴士轉火車,就多付錢選擇了路線一。
由於酒店就在Avignon centre站隔鄰,施施然的我在開車前十分鐘才到達,結果去到Avignon centre站查不到列車編號,距離上車時間卻只有五分鐘。
幾經詢問下才發現原來由Avignon centre到Avignon TGV這一段的火車票上寫著的「列車」類型是巴士!!頓時覺得被騙了,干嘛我要多花錢去買一樣的票啊!!!

趕巴士又不知站頭在城門附近的哪個位置,TT一個人拖著兩件大行李(對,是兩件!因為兩手空空的我都已跑不動,拖著行李的話更加是龜速步行)由火車站怒奔過馬路,截住了一輛巴士查問,幸好就在轉彎處,TT趕到站時巴士剛剛到!看著TT在狂奔,而我卻只能徐徐跟在後面,是又焦急又好笑。

由阿維尼翁乘TGV到尼斯大約三小時,在車上吃過早餐(還好前一日在超市買了)睡一覺便到達蔚藍海岸。

到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原定計劃是當日留在尼斯閒逛及享受陽光與海灘,翌日才到鄰近地區遊覽,晚上便離開尼斯去瑞士。
不過很有時間觀念的TT覺得翌日要在尼斯乘飛機前到鄰近城市遊覽時間很倉猝,便把兩日的行程對調。

於是我們在蔚藍海岸的第一站改為艾日鷲巢村(Eze Village)。步行到巴士總站Gare Routiere候車,前往鷲巢村可乘82或112號巴士,約30-45分鐘一班車,車費為一歐元。
蔚藍海岸一帶的公車時刻表可參考這裡


好不容易等到巴士,司機竟然在泊位時把車頭倒後鏡給撞斷了....囧,真是奇觀。


在等候下一班車時旁觀火爆司機及技術人員前來修理倒後鏡,我認住了這位司機為危險人物。


結果在下一班車開出的時間修好,登上危險司機的車前往鷲巢村。


由尼斯到鷲巢村只需二十分鐘車程,不消一會便到達。其實鷲巢村是一個小山城(村),在山下的遊客中心拿過地圖我們便上山去。


整個村依山而建﹐彎彎曲曲的很有味道。


要數這裡欣賞地中海景觀的最佳位置,非艾日城堡(Chateau Eza,台譯:金山羊城堡)莫屬。
這間城堡分有四星級酒店及餐廳部,圖中的接待處位於村的入口,即是山下。


步行約15分鐘可到其村內的餐廳,於2007年曾獲米芝蓮一星級。


這裡的晚市套餐105歐元一位,飲品收費亦不便宜,但一場來到不入白不入,還是選擇入內享受了一個下午茶時間。


露天茶座陽光猛烈。


小吃餐牌。


我要了果汁冰茶而TT則要了冰咖啡,附送的小食有花生及我愛的橄欖,而且還免費補給的哦。


炎炎夏日於露天茶座邊喝冰茶邊欣賞地中海景色,實是一絕。


蔚藍海岸果然名不虛傳。


走上石階下望茶座,開滿了太陽傘別有一番風味。


茶座的另一邊是用餐區。


室內用餐位置有更開揚景觀,在此看日落吃晚飯實在浪漫~


走到村的高處有艾日花園,內有多種仙人掌,據了解付費入場的話可在瞭望台看到整個鷲巢村下的海洋景色甚至可看到科西嘉島,不過個人認為把入場費的錢用來光顧艾日城堡餐廳更划算。



在花園入口的附近,有一間收費合理的餐廳名叫Le Nid d'Aigle,部份座位景觀不俗。


在鷲巢村入口的另一邊,有尼采之路,就是當年尼采很喜歡走的路,不過路途曲折漫長,傷殘老弱(如我)不宜。


離開艾日,在村口等待到摩納哥蒙地卡羅(Monaco)的100號巴士。
由尼斯到摩納哥雖是跨國,但不用特別手續甚至不用出示護照,不說真的以為是法國領土之一。


路經法拉利車行。
不愧為富裕國家,名車就陳列在外,任人拍攝觸摸。



乘車上山去到摩納哥大教堂。


教堂附近可看到摩納哥渡假村的景色。


教堂方向往內走,就是摩納哥皇宮所在地,不過這個皇宮外觀實在平凡,6至10月可入內參觀但晚上六時關門,我們無緣入內。
皇宮旁的瞭望台可見摩納哥港灣,晩上燈火通明很美呢!


說起摩納哥,最為人熟悉的該是其金碧輝煌,曾為多套占士邦電影拍攝場地的蒙地卡羅賭場。


這個賭場外觀比摩納哥皇宮更似一個皇宮!賭場有dress code,短褲波鞋休想入內,而一般便服牛仔褲在晚間亦有機會被拒,我們一副郊遊裝束所以不可以進場喇。
沒辦法,如果一心想要入內參觀而之前要到其他地方遊玩的話,恐怕要多帶一套衣服。


無法入賭場,看TT有點失望,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乾脆住在蒙地卡羅就方便更衣喇,不過酒店房間一般來說每晚要數千元啊!嘻嘻~
賭場兩旁有餐廳,我們選了旅遊書推薦相對「便宜」的Cafe de Paris。
可能一般亞洲遊客較少遊玩到晚上(除非住宿在此啦),又或者是我們的衣著較隨便(T恤及短褲),一路走入餐廳食客都投以奇異目光......囧。

露天位置面對賭場所以坐滿了人。


餐廳賣的是法國菜,TT點了個南法人愛吃的兔肉凍,我覺得好好吃喎!


我則要了個pasta,麵的質地較粗很有咬勁,好吃。


由於趕著尾班火車回尼斯,不敢點的多怕上菜慢。
餐廳旁設有雪糕飲品外賣部,很多人光顧。我亦買了個雙球雪糕,盛惠4.6歐元。


吃著雪糕去火車站,尾班車超多人,好累的一天。



13 則留言:

selenity 說...

嘩,個天藍得好勁好令呀!!估唔到個火車站d燈又可以出來效果又靚呀

Ruby Leung 說...

呢張好有希臘FEEL呀!

Mei Yee 說...

原來海係o甘藍!

mayda 說...

WA...超正啊~

傻羊 說...

火車站那張相拍得很美!

Chris Cheung 說...

有D相睇唔到,係唔係剩係我睇唔到呢?個火車站好有feel喎!

小雲 說...

艾日城堡餐廳, 好正呀. 睇到中哂毒, 都好想去法國.

Shirley 說...

我鐘意個小山城, 好特別呀

Zzzz 說...

wow... soooo nice
made me want to go travel too ..
but i can't go long trip now

dorachai 說...

妳好多野都啱食.

knotters yoyoma 說...

though praise in facebook already, still wanna say again, last photo is really super pretty ah

louis 說...

今天是第一次收看你的網誌, 很吸引, 我都計劃於2月去尼斯, 但我又貪心, 想去埋馬塞, 普羅旺斯及康城等地方, 可否告知應怎樣安排呢? 如何訂火車票? 大件行理上車可以嗎? 待覆.

louis 說...

很高興那麼快回覆, 真係有很多相片看不到, 是否有問題?
另外, 我大約去法國2個星期, 歐洲火車票要多少錢? 那間旅行社訂機票連酒店可靠及便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