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法瑞遊14日 - Day 11 遮馬特的三角洪峰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是日行程,就是為了一暏從旅遊書中看到的如畫實景。


一早醒來,趕緊收拾行李後到樓下吃個豐富自助早餐。


寄存行李後便向Gornergrat出發。


天氣好時,在火車站外都已可清楚看到馬特洪峰頂。


上山前先到coop超市買道具以作拍照用。


轉個彎便到Gornergrat登山鐵路站。


沿途景色壯麗,不經不覺坐了45分鐘,到達Gornergrat,只有五度啊!


Gornergrat這裡有個瞭望台可觀看冰川及馬特洪峰,山上建有酒店及餐廳。


偷慵慵等開工(拍照模特兒)的聖班納犬。


這個就是馬特洪峰!是否有點面熟呢?


這樣會否清楚一點? 馬特洪峰就是瑞士三角古古力上的標記喇!


健行路線難易由人,高級組可從Gornergrat開始,而初級組如我就坐下山纜車到Rotenboden,再健行到下一站Riffelberg。


在這裡有兩三張長椅供遊人休息,對著雪山吃過自備午餐(蛋糕及水果)後便開始健行。


走了五至十分鐘便看到全程最美的景觀,水平如鏡時,可更清晰看到雪山倒影。


走到這裡要到Riffelberg有兩條路,一是向上一是向下,詢問途人向下走較艱辛但景色較美。


這個方向是向下走,一路是向著湖。


其實由Rotenboden到Riffelberg這段路對正常人來說算是易走,但對當時未完全康復的我來說走得好吃力,所以選擇向上走。這種斜度老人家走起來都比我快,小孩更是跑著走,傷腳已呈疲態的我以龜速前進,真的辛苦到心理罵髒話!當然背著大背包又要扶著我的TT亦不輕鬆了多少。


在高山上的昆蟲顏色特別,連蜜蜂都是紅色的,圖中不知是蝴蝶還是蟑螂...囧


看到這一片白花,就差不多到達Riffelberg車站。


在Riffelberg車站鄰近的這個吊車站可轉去小馬特洪峰。


人家45分鐘的路程結果我用了接近兩小時才完成!辛苦但很有滿足感呢~~


回到Zermatt,去酒店拿回行李就上火車到Montreux去。
在火車上把在coop超市買的道具古古力吃了。



2 則留言:

selenity 說...

超超超美的山呀!湖中倒影加上小白花,花兩小時龜行,值得呢,可以看得更多

Lan sze 說...

其實由Rotenboden到Riffelberg,請間行多久,?整個過程耍用多小 money ?
好靚 zermatt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