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法瑞遊14日 - Day 13 洛桑, 日內瓦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洛桑是一個離蒙投約二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在去日內瓦前我們先去了洛桑逛逛。
洛桑是個頗大的城市,市內除了巴士還有地鐵。
拿著swiss pass不知道有否包括地鐵,反正我們是如此上了車亦從無人査票。

乘地鐵到Ouchy站,先去奧林匹克博物館。
下車後沿著湖邊一直走15分鐘便到。
圖為湖中的天鵝。


奧林匹克博物館,持有swiss pass可免入場費(每人14瑞郎)。


個人認為如果不是特別鍾愛奧林匹克,其實不進館內亦無損失。
館外的沙雕好精美,下雨時豈不毀了?


頂樓有個露天餐廳,景觀相當不錯的哦~


坐地鐵到Fron站,步行去柏格路(rue de bourg),這裡名店林立,街道優美。不過我只作了window shopping而已。


由柏格路一直走會見到大教堂,但其實有另一個地鐵站就在大教堂附近,不過我忘了名字喇,大家可以在火車站的旅遊中心拿個地圖看看。


走到大敎堂下己雙腳乏力,也沒有爬梯級內進看看,便回蒙投取行李去日內瓦。
到達日內瓦己是下午四時,找酒店再check in,差不多下午五時,趕不上參觀TT想看的Patek Philippe Museum(入場費每人10瑞郎,持swiss pass不收費)。
大部份的博物館在這時都己關閉,唯有到開放到六時三十分,位於酒店附近的Cathedrale St. Pierre。


內部蠻美的,不過老實說在歐洲看教堂看多了會麻木,尤其是到過梵諦岡,其他的教堂好像都不怎麼樣。


由教堂向列馬湖邊走約二十分鐘,看到這個花鐘便到達英國公園。


公園內剛巧有嘉年華,好不熱鬧。逛著逛著見到這個攤位,有免費試食!吃過後不得了,真的好好吃喎!雖然小小一個焦糖蛋糕要三瑞郎,但又香又脆的外層配彈牙的蛋糕,真是不得了!可惜翌日上機前到此想買點回港卻未有營業。


日內瓦最具代表性的非湖中的大噴泉莫屬,其噴水狀況受風向等因素決定,這天我們到達時遍尋不穫大噴泉,一問之下原來剛巧大風停止噴水....囧。
看不到大噴泉,便吃晚飯去,順道經過coop百貨有巨型三角古古力!如果可以搬去遮馬特跟馬特洪峰合照你說多壯麗啊!


是日晚餐是在酒店附近,巴黎有名的Brasserie Lipp位於日內瓦的分店。


露天位置開揚,可惜沒事先訂位的我們只分到店內的桌。


這個不是蛋糕,是麵包夾牛油雪冷再切片。


本想一試其有名的貝類鰲蝦海鮮拼盤,但店員說不是當造季節沒有供應。
那頭盤就要個Fine Claire No.3的生蠔補綴一下,CHF4.4兩隻。


這是TT的頭盤蟹肉三吃Chair de crabe(CHF26),分別做成慕絲、牛油果沙律及啖啖蟹肉。


這個頭盤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TT的主菜是魚Fera meuniere(CHF30.5),相比起頭盤遜色,又不是不好吃,但就不太驚喜。


我的是烤蝦(CHF38.5),沒記錯的話應該是scampi之類的東東。


吃飽已累得不似人形,趕快回酒店睡覺去。

Brasserie Lipp
8 Rue de la Confederation, 1204 Geneve
0041 (0)22 318 80 30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