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紅葉慶生關西行 - Day 1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為慶祝我跟TT共同渡過的第一個生辰,選擇了在關西欣賞紅葉嚐美食。


由香港到大阪,早機去的就只有國泰及印航,一向去日本我都只坐過國泰,今次作出了個大膽嚐試 - 坐印航。早上七時半的班機,即是要凌晨五時半到機場,所以我們就在機場的香港天際萬豪酒店住了一晚,主要是因為可以凌晨十二時跟TT說句生日快樂~


翌日一早到機場,連酒店六時半開始的早餐都來不及吃,結果去到櫃檯卻發現班機延誤了兩個小時!在酒店大堂其實是有航班資料不過我倆均沒查看就去了機場。延誤了兩個小時得到印航賠償的每人$40早餐券,我想起酒店的自助早餐才剛開始,就坐酒店巴士回去享用,算是因禍得福(?)吧。


 


一清早沒什麼食客。



 


點心粉麵部。



西式早點部。



西式包點及麥片乾果等。



水果盤及cold cut都有不少選擇。



吃飽飽到機場,又等多三十分鐘才可上機,結果原定七時半起飛成十時正。


到達關西空港已是差不多三時,幸好過關時沒太多人,二十分鐘便已拿著行李出關。第一時間去Travel Desk買Kansai thru pass及後天的嵯峨野小火車票。


接著便乘南海電鐵急行線去酒店寄存行李。



 


等了十分鐘才有車。



候車期間買枝綠茶解解渴。



在心齋橋的酒店放下行李,便出發去有馬溫泉。


由心齋橋到有馬溫泉,先要搭御堂筋線到梅田轉阪急神戶線到新開地/三宮,再轉神戶電鐵有馬線到有馬口駅,對面月台轉車下一個站便到有馬溫泉駅。


晚上七時到有馬溫泉的列車很少人,我們這卡無人的啊!



幸好預訂的酒店陵楓閣就在火車站五分鐘路程,不過要上一段頗斜的路。當然亦可在車站打電話叫酒店接載。



上完斜坡還有階梯。



由於班機延誤,原定是六時吃晚餐後泡溫泉,但到達酒店都已七時半,是最後的晚餐時間,所以一入房間便要開始晚飯。



歡迎茶點是金泉燒,想是用這裡的金泉水去做的燒餅,類似糯米糍,外面的黃粉末味道帶鹹。



我喜歡的會席料理,開動囉~~~


前菜三小碟有野菜、豆腐及魚的不知哪部位。

關西名物箱壓壽司。

兩款刺身。

湯煮魚蛋(?),魚肉造的口感似豆腐,包著體積如巨型紅豆的迷你芋頭。

蒸物有豚肉、芋頭、帆立貝、魚及野菜。

炸物及飯,飯用鯛魚肉混合去煮,鮮甜好吃!

甜點從左至右:煮香蕉片、綠豆糕(?)及柚子啫喱。


另加了一枝熱sake同喝,飲飽食醉,喝過茶休息一會就泡溫泉去。

衣櫃內放有浴衣及外套、大小毛巾各一還有襪一對。

溫泉範圍頗小,跟去年到過的伊豆下田大和館相去甚遠呢。

浸過溫泉已十一時多,回房間趕在十二時前送生日禮物給TT。

一到十二時,便是我的生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