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紅葉慶生關西行 - Day 4 大阪, 海遊館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行程的第四天,原本的天氣預報是下雨,但竟然出太陽!早知這天才去京都啦,不過算是賺了日好天氣吧!


原定計劃是一早先去箕面公園看紅葉,由於貪睡,結果當然沒去得成,索性在難波區購物(好珍貴的購物時間啊!)。



由心齋橋往難波方向沿著商店街一直走,其實沒買到很多東西,只買了點小物及手信。


途中見到這間人氣章魚丸燒たこ焼道楽わなか,好多人排隊喎,所以我亦買一份吃。



400日圓/8個,550日圓/12個,650日圓/15個,850日圓/20個。適逢午飯時間,有的日本人一買就是15個當飯吃。我貪個試味就只買了8個。



接著想吃御好燒,可惜美津超多人,隨便入了另外一家。



店員幫我們燒好的。



我還加了好多鰹魚碎呀!味道方面就一般般啦!



回酒店放下戰利品,便出發去海遊館。十一月中已掛上聖誕燈飾了!



假日海邊有音樂祭。



黃昏時分景色好美,我倆均拿著相機對著日落不停拍。



太陽下山後,天氣份外清涼。



入夜後燈飾都亮起來,又是一輪拍照時間。



好多小朋友跟企鵝燈合照。



入口處都有巨型鯨鯊燈。海遊館日間入場料是2000日圓一位,燈飾期間晚間二人同行只需3400日圓。



海遊館號稱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內有多種海洋生物,以主題地域去分成幾區。


我很喜愛活潑好動的海獺,圖中這隻在休息,另一隻活潑的不停在水面滾動所以都拍不到牠。



蜘蛛蟹在打架.....看上去有點像松葉蟹!



周末晚上也有頗多日本人到海遊館,期間我竟碰到多年沒見面的大學朋友帶著父母同遊,好巧!


在館的出口處右手邊有一條樓梯,往上走可以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


除了部份在水池中的魚類如魔鬼魚、小鯊魚等可以供遊人觸摸(就是伸手到水中),其他的都眼看手勿動。



逛完海遊館,往隔壁的天保山mall看看,買了這個說是在電視裡被介紹過的海膽海苔,店主說用來下飯很好啊。



回到難波,己是晚上九時,趕緊到大丸,為的是要在last order前到達剛在米芝蓮京都大阪 2010年版中拿了一星的味吉兆



味吉兆的原因是因為近酒店、價錢相對容易接受,而且是做我喜歡的會席料理。



到達餐廳時部長說由於時間太晚,就只賣剩一款4725日圓的松花堂料理,其他餐的材料均用盡,果然是日日用料新鮮,不留過夜!



前菜是牛蒡沙律,刺身中的吞拿魚先用火炙過皮,整個是鮮甜得來又有火炙過的煙薰味,讚!



由於味吉兆只有一款料理選擇,TT覺得不合意都沒點。所以我吃完就輪到他,又是道頓堀的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魚心



再到附近的神座拉麵,被yahoo選為大阪第一位(應該只是某月份)的人氣拉麵店。



店內有多張名人的簽名咭。



食物方面,與一蘭及金龍相比,算是各方面都較平均的一間,湯底沒有覺得很味精,麵亦不俗,但半熟蛋則一蘭的最出色。



好一個飲飲食食的一天。

1 則留言:

Ruby Leung 說...

海膽海苔? 聽落好得意咁喎! 究竟係海膽入面有海苔, 定係海苔有海膽味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