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上海喜迎2010 - Day 1 倒數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打的到距離酒店一個地鐵站,位於江蘇路站的福一零八八。


這裡是由古老大宅改建成內有多間獨立房間。

這個大廳仍然保留家居感。


樓上有數間客房。


看到走廊上的獎,應該是間相當不錯的店。


我們被分到一樓的二人客室。


古典味吊燈


牆上掛的相片不知是否大宅的女主人呢?


是日(12月31日)有最低消費每人三百人民幣,所以我們點了兩個冷菜、一個湯、三個主菜及一客小籠包。

胡麻醬涼皮野菜卷,其實即是粉皮卷馬蘭頭。
別小看一個涼菜,第一口咬下,我跟TT可是大家都登時瞳孔放大,齊叫好好吃!
平常吃到的一般是用百頁卷馬蘭頭,想不到換用粉皮的效果如此出色,而且醬料的味道質感皆讚。


TT點的燻魚。
其實一直我都不愛吃燻魚,因為吃過的都是乾癟的燻魚。
但這道燻魚令我完全改觀,表面燻的略脆,內裡保持多汁,又是好好吃!


這個蕃茄汁亦很清新,印象中的蕃茄汁都是血紅色,這個看來是新鮮打成的,不錯喝。


金必多濃湯,用上忌廉、魚翅、鮑絲、雞絲及甘筍絲煮成,味道多層次,好喝非常。


山葵芝麻蝦,炸蝦夠脆多汁,醬汁混入山葵醬微辛。
著實味道不俗,不過比起前幾道菜,少了點驚喜。


外婆紅燒肉,在我看來跟東坡肉無異,這裡做得很好,肥瘦肉層層隔著,不過吃到這我已飽到撐...不大吃得下紅燒肉(因為後面還有菜未上哦)。


慢烤小牛排,又是好好吃的一道菜,用的是肋骨部份,侍應先把它切片方便進食。


看看橫切面,筋肉分佈均勻,鬆軟多汁,伴著蒜片同吃,好幸福哦~~


蟹粉小籠包,又是一個好吃的。


吃飽飽,打的前往Hyatt on the bund,想去VUE酒吧倒數。
這位女的士司機實在讓我們嚇了一下,在車上不停噁心地打長嗝,只是天氣寒冷我們都沒有開大窗,而且態度不友善,又表現得不懂路,幸好最後能安全到達酒店。


VUE的酒吧擁有露天位置,用來欣賞煙花實在是一絕。
不過是日有個Perrier-Jouët香檳魅惑之夜,入場費每位七百元人民幣,好貴啊!離2010年只有十五分鐘,又沒有dress up,實在不值得花這個錢。


Perrier-Jouët香檳有巴黎之花的美名,跟MOET ET CHANDON同級,在香港於City super及屈臣氏酒窖有售。


轉移陣地,酒店外往右步行數分鐘,便到達鐵橋,橋的對面是陸家嘴,有大型的倒數煙花活動。橋上有不少人,但以倒數前十分鐘才到達還能夠找到欄杆位,算是很不錯喇,要是在香港尖沙咀的話恐怕是連步行都成問題呢!


倒數前的時間空中升起了大量孔明燈,紅色一點點的便是。倒數前幾分鐘陸家嘴一帶的大廈開始熄燈。


在發放煙花時連東方明珠塔亦會熄燈,進入2010年!


雖然花火沒香港的壯觀,但還是感覺溫馨滿足。




福1088
地址:上海長寧區鎮寧路 375 號
電話:86-21-5239 7878
前往方法:地鐵 2 號線江蘇路站下車後沿愚園路往鎮寧路步行2分鐘

Hyatt on the bund上海外灘茂悦大酒店
地址:上海黄浦路199號
電話:+ 86 21 6393 1234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