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上海喜迎2010 - Day 2 七寶古鎮小吃街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第二天吃過酒店早餐,便出發去七寶古鎮。
七寶古鎮是最近市中心的古鎮,素有「十年上海看浦東、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的美譽。
選擇到此為的其一大原因就是當地小吃!
地鐵9號線七寶站下車,步行五分鐘便到達七寶老街。


可能是元旦的關係,本地人非常多,擠過行維園花市啊!


上海的糕點主要是用糯米粉做,都是些飽肚感很重的甜點。


好可愛的小豬玩意。


到處可見這種鹵水內臟串。


亦有鵪鶉串及鴨腳筋,不過我不大敢吃。


七寶作為一個水鄉,其水鄉風景沒有很多,地方小店舖多,就只有這麼一條小河。


這位小孩一直向我這邊看,可愛有趣。


七寶叫化雞,即是乞兒雞,二十元一個好便宜啊!我帶了一個回港,破開泥土,內裡便是燒雞,小小的一隻烤得有點焦,帶著燻香味道特別。一隻叫化雞在本港餐廳賣三百至四百元不等,不過體積該會大一點。


老街上有一家很有名的老街湯圓,一條街上有數間分店,每間都擠滿人。


1.5元一粒,有多款饀料可選,亦可買生的回家自己煮。


不同味道的湯圓放在同一個大鍋內煮,小粒的是酒釀圓子的小丸子。


員工單靠形狀去分辨味道,不消一會便選好客人想要的味道,好眼力!


每一顆湯圓都好大,我們每款點了一顆。
這裡的湯圓的確好吃,皮軟柔滑不黏牙,饀料香甜,單是一個常見的芝麻湯圓已很好吃!


棗泥是少見的饀料,亦很不錯。不過我最喜歡的是菜肉湯圓,鮮而不膩。


上海到處可見的玉米,看顏色味道該是淡而無味吧,所以都沒有買。


人山人海的老街臭豆腐,我亦湊熱鬧排隊去。


二元四塊,我只買了四塊喇,因為已很飽了。要等好一會才到我呢~


好些人一買就是一大盒的捧著吃,可以當正餐了!
味道是不錯,皮脆豆腐嫩,不過吃下沒有臭豆腐香。


這個叫海棠糕的糕點,1.5元一個,是七寶傳統甜點。
海棠糕以麵粉為主要材料,紅豆沙為餡。糕面有白瓜子及糖漬豬油塊,撒上白糖用火燒,糕面呈啡紅色,甜脆不太焦。
其香氣撲鼻,入口鬆軟,不過是有點過甜(是上海甜點特色嗎?),最好兩人分吃一個以免太膩。


香蕉竹筒糕就是以香蕉味糯米釀入竹子內,其最大賣點是白色的竹衣,說是可以清熱解毒,味道方面很一般,五元一枝太貴。


七寶古鎮另一很有名的食品是白切羊肉,當中以天香樓的最有名,不過這家的羊肉亦是最貴,要45元一斤。
我買了斤半真空包裝回港,不過味道好像不及在當時試吃的好,一定要配以其醬料同吃。


天香樓對面是七寶老飯店,以魚頭湯著名,我好想吃啊!不過真是飽到不能再吃,唯有放棄了...
吃到飽飽,回酒店放下買回來的食物,休息一會再出發。

6 則留言:

CmzCmz 說...

一間有信譽的網上商店

超過 5000 款款式 , 每日更新各款最新時尚服裝 , 全場 HKD20 起
www.ComingZOO.com

首頁 女裝 / 胖美裝 男裝 手袋 原單 UGG Hello Kitty 精品 卡絲假髮 隱形眼鏡

小雲 說...

美食太多, 只恨胃納有限.

Hoyi 說...

HI~我4月中都去上海呀,哩個 七寶古鎮真係好靚喎@@我都好想去
請問係咪一上地鐵站就好易搵到架喇? 有無咩係特別介紹要食架?
果隻黑兒雞可以帶到返香港架 0.0?

Hoyi 說...

e....咁d湯圓唔知可唔可以帶返香港呢?
咁你除左古鎮,上海仲有咩地方好玩好食架?
同埋係咪有d地方係好似深圳羅湖城咁 0.0
Thanks~~

Hoyi 說...

我今個月19號去22號返呀~上網睇人地話20號至25號係世博試開期呀@@
希望可以去8下啦 ^^

Hoyi 說...

好丫~~我去完返黎再報告比你知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