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復活節北京之旅 - Day 4 明十三陵 + 八達嶺長城

你是第
位瀏覽
本文章的友達


今天天氣好準備郊遊去。其實多年前已到過長城,不過日文先生邀請加上我們又沒特別的行程安排,便一起去了。


先在酒店吃個豐富早餐~


一早起床打算坐九時的火車,誰知去到只剩下中午的票,回程亦只有晚上七時多的票,所以轉去德勝門打算坐長城公交專線919。
不過....遇上清明節內地人亦放假,真是人山人海。不論是坐位的還是站位的車都超多人排隊,正宗的「打蛇餅」!最後我們四人就用五百元包了一輛出租車。


包車的好處,是你的行程地點隨心所欲,下車地點沒規限。
先去明十三陵,我們司機的老家就在附近,一路上都充當導遊說個不停。


好廣闊的入口。


文皺皺的叫人請勿踐踏,好優雅啊~


明十三陵的地穴五分鐘便逛完,內裡的棺木都是仿制品。
不過墓穴外的石碑倒是真的。


去過十三陵,到了午飯時間。這附近都沒什麼餐廳,一時記不起長城入口處其實有很多餐廳,聽了司機意思在附近一間地方餐廳吃飯。這些餐廳價錢可比香港,賣的只是農家菜。一進餐廳服務員見我跟TT都人手一部DSLR,連忙安排我們坐廂房。後來見我們點的菜都是一些普通菜式,竟說要我們出大廳坐,不過我們均沒理會,亦不了了之的吃完飯結賬便走。

醬爆雞丁,味道不錯,好下飯。


清炒大白菜(黃芽白),是蔬菜類最便宜的一道菜。服務員極不推薦說這個時候的大白菜不當造不好吃,建議點別的較貴價的炒菜,不過我們均堅持。至於味道,我覺得挺好的啊,也蠻甜的呢!


玉米炒雜菜,就是很一般的,這碟索價三十多元。


到達八達嶺長城,見售票處人頭湧湧,司機帶我們到這個團體售票處,我們一行四人已可當團體喇~ 不用排隊的啊。


排隊上纜車,好多人!


多年前到八達嶺長城時還未有這種纜車,由第一關爬了兩個烽火台已筋疲力盡。
現在有了纜車,可以坐到最接近最高的一個台,爬兩個烽火台便到達頂峰。


下車後的景致,位處高峰看到的果然不同。


我們祖國果然最不缺的就是人...密舖了整條路...囧


小Duu都要在長城留倩影。


下長城後差不多五時,回到城裡都已是六時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