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情陷東京2008 - Day 3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一早起床,準備出發到伊豆。


我們下榻的酒店,是在伊豆南部的下田市,買了去稻取(下田的前兩個站)的superview踊り子火車票是因為打算到此地一果園摘蜜柑。幸好竜一替我致電該果園,才得知今年已不提供採摘生果(但網頁沒有說喎!),不至於要白走一趟。



火車內部是這樣的,雙座位一組可以轉動,變成面對面的坐法,方便聊天。


早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到達月台,去了便利店買早點 - 明治牛奶。味道是不錯喇,但及不上我國的蒙牛特侖蘇


約三個小時的車,全程下大雨。下雨天,正好眠,我倆睡得不醒人事....


到醒來時,已差不多到達下田駅。六月份的下田沒有太多活動,只有下田公園的あじさい祭,車站內放了個あじさい祭的宣傳魚樣花牌。



出閘後就見到下田旅遊資訊中心。



外面下著滂沱大雨,身上帶著的自私小傘實在起不了作用。走到站內的商店逛,發現有無料傘,免費借用雨傘,真是人間有情。雖然,那把傘比起我的自私傘其實大不了多少。



在車站內逛了一會,雨還是大。但實在太餓了,顧不了那麼多,走到離車站只有一分鐘路程的大漁吃午餐。不過一分鐘,雙腳已濕透,幸好穿了Havaianas


大漁是一間感覺很地道的小店,地下是壽司吧,一樓是正式用餐的地方。


可能是大雨的關係,加上是星期天,全店只有兩檯客人。



點了個刺身定食,才1500円就有如此豐盛的午餐了。



一人一份。



前菜用醋醃漬,小小一碗材料有半熟的帆立(帶子)、蛸(墨魚)、蟹及かずの子(魚子的一種,很爽口的)。


主菜是鯵,即是池魚。新鮮好吃!


另一款主菜是烏賊,我一向不大喜歡咬下生烏賊時的黏黏質感,相反前面半熟的就覺得很好。


汁燒螺,這種螺上面的蓋是很厚很硬,跟一般的田螺、東風螺不同,肉亦較結實。殼內充滿醬汁,把它全部倒進白飯裡同吃,又香又甜,一點不浪費。



味噌湯有一小個魚頭,不知是否池魚呢? 香濃魚湯,我把整個連頭幹掉!



店員知道我們不是本地人,很熱情的介紹食物,之後還奉上另一碗用紅海藻(?)煮的味噌湯。味道沒有魚頭味噌湯濃,清清甜甜同樣好喝。




溫馨提示:在踊子號列車上的免費雜誌裡,載有多間沿線車站餐廳的優惠劵。這間大漁亦包括在內,有免費甜品。可惜我們忘了使用......囧




大漁


地址:伊豆下田駅出口右邊


電話:0558(23)3733





飯後雨稍停,趕緊乘酒店接駁巴士到酒店。這間下田大和館是我在其官網訂的,先生給我的介紹資料都有提及這酒店,今次在網上訂到一日五室限定的半價plan,好抵!





於大堂check in時的歡迎茶點。





酒店共五層高,頂樓是溫泉區。我們的房間是三樓的deluxe room,牆邊裝飾充滿日式風味。





大廳。



休息間,日間坐在這邊喝茶邊看海,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我們沒什麼機會用到這地方。





走出露台(其實是下層的屋頂),還可以吹吹海風曬太陽,如果天氣好的話。





厠格在入門的另一端,這個是浴室,可以邊看海邊洗澡。




遠處這間該也是溫泉酒店吧!





這是在車站買的芝士蛋糕及蜜柑糖。糖的味道不過不失,芝士蛋糕由於吃太飽,變成往後日子的早點。





浸過溫泉,便到餐室享用晚餐 - 超豐富的懷石料理。



嘩!這裡只是頭三道菜而已~ 餐前的梅酒很好喝呢!


旬菜三樣:鮎煎餅、牛油果豆腐、山葵蛍烏賊。



刺身五點。



陶板燒原隻鮑魚



專人烹煮,還替你細心切開。鮑魚煮得剛剛好,軟硬適中,讚!




伊勢海老ボイル,煮龍蝦配山葵美奶滋醬,連伴碟的小黃茄亦很美味呢~





桜海老の茶碗蒸し,櫻花蝦蒸蛋。大大一碗,蛋上有一層透明湯汁,整個吃起來水水嫩嫩的,好好吃!!


到這裡,已經好飽了,可是還有更爆的。





汁煮原條金目鯛定食!!!



飯好吃,混合配菜的小魚兒及漬物,吃光光!





金目鯛味道鮮甜,上面的牛蒡我亦愛吃。



看!一點都不剩,這條金目鯛不枉壯烈犧牲!



茄子味噌湯。





甜品是南伊豆產心太あん蜜(右)、黒胡麻プリン(左)。


兩樣都是超美味!黑芝麻布甸又香又滑,あん蜜清甜滋潤,好幸福哦~~~






回到房間,原來酒店員工在我們進餐時己準備好被舖。



飯前飯後半小時內不可浸泡溫泉,休息的這段時間,正好可玩玩泡茶。



有烏龍茶及綠茶葉提供。



喝過精緻的綠茶,休息過後再泡一次溫泉,就甜甜的進入夢鄉了。





瀏覽時間:

free hit counter

18 則留言:

小雲 說...

見到你真係好幸福. 我都好想試下一泊兩食.
今次隻鮑魚有冇逃走?

selenity 說...

雖然下雨,不過在酒店浸溫泉和食美點,都是人生享受呢

Mimy 說...

日本既美食真係搞人流晒口水呀~

leung 說...

the hotel is super nice! very expensive?

mayda 說...

呢度真係幾舒服, 嘩! 你呢間房既浴室咁正既, 可以望海 !!!

Zzzz 說...

睇到我好想去番轉添
一邊望海一邊沖涼.. very nice

TTB 說...

約三個小時的車 --> 要坐咁耐車ga? 車費單程 yen6000 好貴哦.
不過 hotel 抵番, dinner super yummy ar ...


Helloconnie 說...

二千蚊包埋食, 抵喎~ 想問有冇d 有埋温泉係房架? 仲想問東京去伊豆最快都要三個鐘呀?

SkyBlue 說...

你咪玩我 當我每人睇你個blog 多數係深夜
不過.........

好肚餓呀 流哂口水呀

家家爸 說...

我都好似坐過舞孃列車喎.....但好似一點鐘左右

Clara 說...

The food look soooooo good.

winze 說...

我完全比感受到o個種relax呀

Paul 說...

wa... 你地食o個條金目鯛真係食得好乾淨呢!!!

From 說...

貓食魚果然好乾淨
間房好靚....引死我啦

Janice 說...

哇 認真流晒口水~~~間HOTEL 真係好正啊 好有風味
你條魚 哈哈哈 ~~~好鬼乾淨~懷石料理果然名不虛傳啊~~~

傻羊 說...

品嚐美食,享受美景,人生一樂也!

Elaine 說...

呢間酒店真係好正,好舒適,見到蒸蛋好想食添!

Chris Cheung 說...

間酒店有溫泉有海景仲有半價再加懷石料理真係好正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