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情陷東京2008 - Day 5

今年六月才開通的Metro副都心線,在東京都內購物更為方便。
我們乘車到新宿三町目站,其中一個出口直達伊勢丹。

車站內有大叔拿著指示牌指示伊勢丹的方向,他們的年紀大多都五十以上,要這樣站一整天好辛苦哦...

伊劫丹第一天減價超多人!而且大都是本地主婦,最多本地人買的是兒童用品及家庭用品,連毛巾都很多人在買,但一到Agnes b就馬上聽到都是廣東話....囧。 由十一時血拼到下午四時,我倆又累又餓,決定回酒店稍作休息再出動。

會合這天剛到東京的另外兩位友達,到涉谷覓食去。
依然是搭Metro的副都心線,想看看由日本國寶級建築師安籐忠雄設計的「地宙船」車站。這個涉谷站的地標,是以太空船為藍本,充滿時代感。

到Mark city想光顧人氣壽司店美登利,可是下午五時人龍依然長,放棄了。
轉移到附近的回転寿司築地本店,幸運地不用等位。不過甫坐下不久,已出現人龍,當中大部份是香港人...

人流多,壽司便能保持新鮮。師傅即造的,放在轉帶上不久就被清掉。

雖是120円,但質素相當不錯,推介這個蔥吞拿魚腩軍艦,超好吃!Encore!

海膽要另叫,300円都值得。

店內一位站在我面前的年青師傅,向著我們這邊看很久,忍不住問他什麼事又說沒什麼。

最後在結賬時,他用其僅有的國語跟我說:你好嗎? (其實日本人都不大能分別香港、台灣跟內地人吧!)

我說:好呀 (國語)

他說:謝謝

蠻可愛的而且長得不錯,本想拍下他的樣子,不過不好意思如此明目張膽呢~


回転寿司築地本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4-8
電話:03-3464-1178



吃飽後,在涉谷繼續血拼,不過這時我雙腳已發麻,沒心情到處搜購,只在Seibu的化妝品櫃買了點東西。

在涉谷逛至九時,回池袋會合竜一,他說要帶我們到一間他常光顧的拉麵店。
這間店位置離車站頗遠,沒有人帶路的話大概遊客都不會到。

在池袋這個拉麵集中地,沒有實力的店根本無法生存。這間店算是略有名氣,晚上頗多本地人排隊呢!
食券販賣機,先入錢,再選想要的麵及配料,把那些券交給師傅後,站到一邊去輪候座位,先到先坐,多人的話大概要分開坐了。

一間店就只有四個年青伙子打理。

我要了叉燒及溏心蛋~

同房的特多蔥叉燒拉麵。

竜一說天氣熱,他都愛吃這個半冷拉麵。麵及湯分開上,湯是溫的,紅壺內的是豬骨湯,奶白色沒有什麼味道。

這個日式豆板醬,微辣,加兩匙進湯裡,味道立即豐富起來!

大滿足!

營業到午夜四時的哦~ 

屯ちん(池袋本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6-2ルート南池袋ビル1F

電話:03-3987-8556

飯後大伙去了太陽城六十通附近拍大頭貼(貼紙相),好久沒玩過這種玩意了!

接著,又去了二十四小時營業的Donki激安の殿堂閒逛。

這裡的東西應有盡有,買了這個麒麟的兩公升梅酒,才1000円!味道還可以,只是不加冰會很甜,似乎下了頗多糖。我看牛角燒肉店亦是賣這種酒給客人的。

這天收穫甚豐,買不停手!看看戰利品:

伊勢丹出血,Vanessa bruno的皮包包,好喜歡哦~

Chifure,平價但口碑相當不錯的無添加品牌,其美白及補濕美容液都是皇牌產品。

台灣的美容評分網站UrCosme有關於這品牌產品的review,可以參考一下。

部份藥房有在賣,奇怪的是在百貨公司裡,它是位於家居用品的樓層。

路過藥房小買,Sofina防曬在松本清買,是日七折還有福袋送,沒帶防曬又烈日當空,買來立刻用。

下方的是素有口碑的感冒藥及沖劑,購於新宿的OS drug,其他的購於涉谷Sun drug,這兩間藥房的價格都是超便宜,大部份都比松本清低很多!

(關於藥房必買及優惠價格,稍後我會另文再寫)

失守於0101 young!

涉谷小買,設計精美的Jill Stuart,不化妝的人買來收藏也好呀~

售貨小姐好好人,服務了我們好久,又試這試那的。還給我開了會員咭(她以為我住在當地喇!哈~),好開心!

真是疲累的一天,回酒店立即貼上休足時間,舒緩酸痛效果顯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