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情陷東京2008 - Day 7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經過前幾天的血拼日,行程的第七天,定下的都是觀光景點。


是日首站築地。誰說到築地一定要早起呢? 我們到達時己是十時多!



多本旅遊書推介的大和壽司及壽司大,人龍長長的。(照片中的伯伯阻擋的部份)



討厭跟著旅遊書去「試」餐廳,決定到另一間本地人常光顧的龍壽司



店內有兩位師傅,服務我們的是這位害羞師傅。



看看這些表彰狀。



我們一人點了一個套餐,大約是三千多日圓。茶水要另外叫的,有否收費就不大清楚(因為是用事先湊合的錢去付),我猜是有喇。


吞拿魚好吃!



這些每樣都不錯哦~



上桌時還動的大大隻赤貝,我一口吃下,非常爽口,那種滿口都是赤貝的感覺,真滿足~



這個穴子(海鰻)壽司,是我吃過最最好味的穴子壽司!!肉質鬆軟香甜,超推介!



池魚壽司,看看這麼一大塊魚肉把壽司飯整個包圍,入口時鮮味爆發,師傅的手溫令冰冷魚肉有些微溫度,很好。



連鐵火卷亦很不錯,吃得出內裡的吞拿魚鮮味。



這裡的壽司實在好吃,再追加了以下幾款。


看到鄰座的日本人叫了拖羅,好吸引!單叫約一千日圓一件,質素會比套餐內的拖羅好。師傅拿出來切時我還以為是A5和牛呢!均勻的雪花,入口即溶,正!



海老,有足足兩件壽司的長度!



蝦頭的膏塞到滿滿的!



見我們吃得高興,師傅推介這個鳥貝。在香港不大常見的貝類,拿上手還在伸縮,非常新鮮!厚厚的肉質無論外形及食味都有點像象拔蚌,才五百多日圓!



吃飽飽,離開時在大和壽司附近看到這間有極多本地人在排隊的仲家,應該是很有名氣的吧!



上前一看,原來是售賣價格很便宜的魚生飯,下次去的話定要試試。



捧著肚子,最好的方法是步行到附近的汐留,做做運動幫助消化。這個是宮崎駿為日本電視台設計的大鐘,二至三個小時響一次。



 


這個花槽兼椅子的設計真的是環保又省位哦~



 


位於Caretta汐留中庭內的龜之噴泉(其實Caretta本來就是龜的名字),定時會噴煙的,我在走近時突然噴煙,真被嚇了一跳!



看照片時我想起龜仙人...



 


這間茶寮都路里,是京都綠茶名店。於Caretta汐留的地庫二層,是東京的第一分店。光顧餐廳的話,會有折扣劵可以買店外的各種綠茶食品。



 


每月的第四個星期一,會有免費的蕨餅或抹茶菓子哦~



汐留店的限定款式。



我要了右邊的那款綠茶蛋糕芭菲,那個綠茶忌廉有濃濃的茶甘香味卻又不會苦澀,一試難忘。



這是為Caretta汐留的四季劇團上演中的百老匯音樂劇Wicked特別而設的menu。



實物是這樣的,有綠茶及紅茶做的果凍。同房要了這個。



其實早上的壽司還未消化完,吃完這個甜品真是飽到不行。


 


茶寮都路里


地址:Caretta汐留B2F


電話:03-5537-2217


 


行程緊密又怕太晚去淺草寺會關門,所以決定先去淺草。



往仲見世通走入一點,就能看見這個大燈籠。



再走入一點,便看到淺草寺。



旅遊書教人要喝這裡的水,再到香爐將煙往自己身上撥,但我看本地人都只是用這些水來漱口。



入廟前先在香油箱放入一個五円,取其日文諧音結緣的意思。


竜一及友達S均說淺草寺很難求得好籤,所以要是得好籤的話就真的是很好喇~


而我,幸運地得到一支大吉!!!希望真的能如願以償吧~



 


由於怕翌日下雨,加上於北海道洞爺湖舉行的G8高峰會令東京都內很多locker都被封了不能用,所以到上野先買手信及藥妝。



除了新宿外,上野的阿美橫丁同樣有百果園。這裡賣的水果都很便宜,必吃這個100日圓的蜜瓜串,清甜解渴,讚!



想不到在上野亦能出血,大家拿著重甸甸的戰利品,加上這天走了很多路,雙腿已累到不能走,貼上休足時間,才能堅持接下來的行程。


 


下一站是台場,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鷗號)是通往台場的無人駕駛高架電車。


這張照片是我在車頭的駕駛座拍的。



在台場海浜公園下車,就能看見Aqua city及富士電視台。



還有美女在拍攝,好像是一些產品宣傳之類的。



我覺得這個像是東京+香港+美國的混合體!



到此一遊後,返回池袋隨便找間餐廳,就在酒店附近的隠れ房


這裡的賣點,就是一個又一個像山洞的隱蔽個室。



前菜



燒玉子



凍豆腐



看炸雞乾乾的,咬下又頗多汁喎~



鍋底出奇地淺的sukiyaki?



揚物,不知是什麼魚跟什麼魚。



汁煮野菜



胡麻冷烏冬,吃了一半才記起要拍照....囧。



基本上食物一般,不難吃但又不特別好吃就是了。買單每人約二百多港元。


 


隠れ房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41-4 池袋とうきゅうビル6F


電話:03-5957-7110


 


 


回酒店,重頭戲來了!!


這條是我們在伊豆下田的德造丸買來的汁煮金目鯛。


由於翌日要回港,這晚非要吃掉牠不可。



連袋放入熱水二至三分鐘即可。



乾杯!幸得友達S參與,幫我們消滅其中的梅酒及金目鯛,不過他之後還要踏自行車回家真是辛苦了~



喝至頭昏腦脹,回房間倒頭便睡,行李要翌日早上才執拾....


瀏覽時間:

free hit counter

14 則留言:

家家爸 說...

淺草嗎?,有鰻魚店子,有我喜愛的帆布品牌...犬印

小雲 說...

很豐富的行程. 築地的壽司真係好正!! 我時先有機會去日本呢?

From 說...

壽司好吸引.
夜晚0的相對唔到蕉, 係唔係手震?

selenity 說...

好掛住築地壽司

Zzzz 說...

ar yi... 睇到我想即刻飛撲去japan ar...
拖羅and 海老.. 引屎人咩

mayda 說...

好多好味既嘢呀!

TTB 說...

你係唔係 first time 去汐留/ 築地呀? 汐留行去 ginza 好近咋 ~
我好鍾意食池魚 ga ~
寫到 day 7 啦 --> 唔知最後有冇 "情陷" @ 東京 呢?

Chris Cheung 說...

嘩,你食D壽司真係超吸引呀!尤其係拖羅! 哈,梅酒果然係你個飛佛喎!

PeiPei 說...

我上次去築地都係去仲家食魚生飯

winze 說...

我一眼已愛上lee杯啦 ~~

icy 說...

個龜仙人好特別呀 第一次去真係會嚇親 hahaha 綠茶蛋糕芭菲 睇見都口水流

Chris Cheung 說...

哈哈,女仔對香檳同梅酒多數都唔抗拒,不過邊個呃邊個都好難講!

knotters yoyoma 說...

汐留 is not as good as we expected lei, oh , we dont see that turtle fountain lei

mayda 說...

咦, 乜原來汐溜係築地附近架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