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買? 不買?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早前提過想升級用單鏡反光相機,稍為跟友達談論過,驚覺原來身邊有不少正在使用的人,而當中的選擇,大部份是女性用Nikon,男的用Canon!

老實說,本來是沒打算短期內購買,想再看一看考慮一下。可是Nikon二月要加價了,而且加幅不少(什麼時勢啊還加價!過份!),所以在想要不早點購買,好等農曆新年可以用上,跟我的初生表姪女們拍拍照。

今天跟一位友談起,原來她對攝影頗有研究,是那種可以用來兼職賺錢的級數了!友人由Canon轉用Nikon,現在使用的是D300,最近更購入了一支過萬元的鏡頭,好專業啊!
我說要是買的話想買個便宜的入門機如D40xD60450D之類啦,他日半途而廢(!)也不會太心痛嘛...但她的專業意見是這些型號反應不夠快,拍動物的話沒有比小型數碼相機好多少,到時就會覺得不值得拿重機出去而減低使用興趣,不如買D90
嗯聽上去很有道理,但預算一下子要增加一倍啊。詢問下應該有點辦法可以用較便宜的價錢購入,不過也不是小數目。

究竟買,還是不買呢?




瀏覽時間:


6 則留言:

selenity 說...

我反而是由nikon轉canon,因為invest鏡頭來說,canon比較理想,而nikon的新機只可以用digital lens,價錢相對地貴,而且quality QC麻麻,我公司用nikon成日偏色甩focus,用上D3影相都是黃的,相對canon的還原色高。

家家爸 說...

曾經想過買...但後來發覺自己的興趣也不是真的很大. 而且...正如你友人所說''拍動物的話沒有比小型數碼相機好多少'' 最後還是傻瓜機算了.

小雲 說...

兩間廠都有自己的fans呀. 不如你睇下你的朋友群用那一個brand比較多, 可以交換鏡頭用嘛, 慳唔少.

Janice 說...

因為聽太多太專業既意見 自己跟本跟唔上
我諗對我地新手黎講偏色同好多其他專業問題~我都未理解到... 我是用nikon的 只因為當時身邊有熟人用nikon 唔識都易請教 就係咁簡單既原因咯~ DSLR 比起傻瓜機都重同大很多 萬一愛上了~是一門敗家興趣~~~好好想想吧!!

Alex 說...

我看到你這篇BLOG...你已經買了D90... 我仲諗住叫你買CANON 450....=0= 既然買左, 影多D靚相啦 =)

Ivan 說...

Canon影人像的確係出色啲, 而Nikon影景就會靚啲~
買啦, 買D90啦, 我下星期都去買~~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