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Chicken egg son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Chicken egg son,知道是什麼嗎?

相信身為香港人的你,該會猜到答案。這個詞,要是給老外看了,定會摸不著頭腦!
話者的意思是指雞(chicken)蛋(egg)仔(son),而如此有創意的詞竟然是出自一位長居海外的雞蛋仔狂人,一開始我是看傻了眼,一時之間意會不來是在說什麼,後來不知何故又覺得好好笑。

由中文直譯成英文的,叫做chinglish。經典的例子,還有undingable等,這算是潮語嗎?
不過,偶爾說著這些字詞,也蠻可愛的啊~

雞蛋仔是我喜愛的街頭小吃。由於從小到大都很少吃街邊食物,所以亦沒有特別喜歡「篤魚蛋」之類的嗜好。唯獨雞蛋仔得我歡心,尤其是那些外脆內軟,「蛋心」半滿帶點濕的為之極品。

吃過好吃的,有北角的勁辣甜甜掌門人($11/份)及尖沙咀美麗華商場向山林道走五分鐘的($12/份; $22/兩份),其實都是同一間店。


康怡吉之島內的超群($13/份),賣的「蛋心」猶如蛋糕般的質感,是另一種風味,但個人還是喜歡傳統味道。


瀏覽時間:

6 則留言:

Chris Cheung 說...

果然係美女食神呀!我剩係經過肚餓先買,冇心得邊間好食,下次試美麗華呢間先,不過$15都唔平喎!

selenity 說...

今日我去了吃加連威的11蚊都好好味

Louis 說...

傳統既雞蛋仔真係好好食!不過呢...我有時o係街度見到啲又紅又綠既「新口味」雞蛋仔...我就唔敢食喇...

SkyBlue 說...

this one also is bube 非佛呀..
但我都係覺得好貴呀..(而且仲次次食淨哂..only食到3份一左右)
要成廿幾蚊hk一底..
所以我成日叫佢食茶葉蛋算數..haha 4蚊隻咋 hahha
cheap mami is me ahha

leung 說...

i like fishball more~

Alex 說...

美麗華好食過北角,雖然係同一間~ 太古待試,加連威聽說不錯,但個人認為一般。 Chicken Egg Son....只不過係懶打中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