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上海杭州三日遊 - 第二天(下)

吃過午飯,高貓便跟友達G在外灘附近閒逛。

沒有預先安排行程,只有一本三年前出版的旅遊書......囧。

一切隨心吧!

 

☆…☆…☆…☆…☆…☆…☆…☆…☆…☆…☆…☆…☆…☆…☆…☆…☆…☆

 

好了,先來個無獎競猜遊戲:

單看天花,知道這是哪裡嗎? 不要以為我去了法國哦~

香港亦佔一席位。

再看看大堂吧~ 有點頭緒了嗎?

 

嘻,猜對了嗎?

答案是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前匯豐大樓)。

 

左上:裝修中的和平飯店

右上:古色古香的電梯,樓上是咖啡店及多間律師事務所。

左下:上海海關大樓

右下:上海黃金交易中心

 

逛了一會,我們決定登上的士,往新天地去。

這兒好多餐廳酒吧哦~ 咦,這間

VABENE不是蘭桂坊的那間嗎? 其實是同一集團的喇~

新吉士酒樓,香港利園亦有分店。不知道上海這家會否比香港的出色呢?

 

日間的新天地,無甚特別。看看那過期旅遊書,該往哪好呢?

最後選了多倫路,司機知道我們要到多倫路,問我們是否修讀藝術的學生!呵呵~ 真高興哦~ ♪

 

多倫路曾聚集著魯迅、茅盾、郭沫若、葉聖陶、沈尹默等30多位中國現代文壇上響當當的人物;葉聖陶主編的《小說月報》、茅盾的第一篇小說《幻滅》、丁玲的《夢珂》、巴金的《滅亡》都是在這裡完成的;中國左翼作家聯盟、上海藝術劇社也是在此創建。

多倫路在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文人圈子頗負盛名,是現代中國文學的一個重要據點。現在,變成了有很多古玩收藏及工藝店的「景點」。

沿路有著很多大同小異的旅遊工藝店......走著走著,發現了這間很有味道的小店 - 家致祥(Secret Garden)

黑色櫸木做框架的玻璃門,店內橘色的燈光透著溫暖的氣氛。店裡賣的從純手工製作的牛皮皮包、筆記本、涼鞋,到各種中國味道濃郁的家居飾品及小玩意,營造出中國古樸家庭的感覺。




其獨特簡潔的設計,質樸而清新,有個性的你一定會喜歡。

我倆對這店的貨品愛不釋手,從耳環、頸飾到充滿古中國味道的木製飾物盒,看得不亦樂乎。

店內的貨品多由一百到上千塊不等。

頗有節制的我倆,最後各自只買了三對耳環 - 這個很便宜,加起來不用一百塊。


到多倫路,本來是想參觀咸亨酒店,買得興奮,竟忘記了......囧

 

家致祥

地址:多倫路174號

 

☆…☆…☆…☆…☆…☆…☆…☆…☆…☆…☆…☆…☆…☆…☆…☆…☆…☆…☆

 

離開多倫路,下一站該到哪裡呢? 完全沒概念。

的士司機說上海科技館正展出在四川發掘的恐龍化石, 由於當時已是晚上7時,科技館亦閉門(後經查證,該展覽是於7月10至8月31日期間展出的!司機老點啊!),所以提早到金茂大廈


金茂大廈附近的東方明珠塔

由新鴻基地產發展,興建中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上海IFC)。


距離

金茂大廈約10分鐘路程的花旗銀行大樓。

我們的旅遊景點可真奇怪哦~ 哈哈~

知道嗎? 機場及外灘的提款機都不能夠成功提取現金,就只有花旗大樓的這間可以!

可憐的我們,這時身上的現金加起來就只有百多塊......能夠成功提取現金,簡直是「久旱逢甘露」般興奮!

花旗大樓對面,正是話題豪宅 - 中國天價樓盤「湯臣一品」。每平方米賣十多萬塊,最小的單位4百多平方米,即最低入場費也要6千多萬!(°◇°;)

 

銀包滿滿,便向

金茂大廈的87樓進發!(●^ー^●)ノ

金茂大廈88樓觀光廳,要RMB50;位於87樓的是全世界最高的Bar - 九重天(Cloud 9),最低消費RMB120,另加15%服務費。

點了個4 dishes的platter(RMB120),有雞翅膀、沙爹串、炸豆腐及豬肉粉卷,當中以沙爹串最好吃。

最適合淑女喝的Moët & Chandon Brut Impérial Rosé Champagne(RMB150)。

看得見背後的

東方明珠塔嗎?




迷人夜景、醉人香檳、深情對話。

 

九重天空中酒廊 Cloud 9

地址:浦東世紀大道 88 號金茂大廈 87 樓
電話:86-21-5049 8787

 

☆…☆…☆…☆…☆…☆…☆…☆…☆…☆…☆…☆…☆…☆…☆…☆…☆…☆

 

Cloud 9逗留了兩個多小時,又回到了外灘。

位於Bund 18 七樓的Bar Rough,有很多老外客。每張桌都有最低消費,室外的每桌RMB1000。

可惜就只有我倆,喝不了這麼多...(≧△≦||||)

露天的景色好美哦~ 近看外灘,跟在87樓居高臨下,有著不同的風味。

這艘閃著藍燈的船,似是「中華號」觀光遊船。

很愜意的一個晚上~ ♡




Bar Rough

地址:中山東路18號7樓

電話:86-21-63391199

 

(待續)

5 則留言:

傻羊 說...

很羨慕你那個豪華的晚上........

高貓 說...


傻羊 :不算是太豪華喇...其實Cloud 9 的收費跟香港的酒店差不多,以這個景觀,絕對值得!
人一世物一世,一場去到不試試的話太可惜了~

ka ki 說...

有時隨心反而更有驚喜呢

Kylie Wong 說...

好勁啊 :) 我無想過上海的玩法是可以咁的 :)

高貓 說...

Katie:對哦~ 沒有跟著預先定好的行程,自在地發掘,更有驚喜呢~ Ky:我都無諗過係咁玩法架~ 人地去上海日食幾餐,我地連晚飯都無食到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