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上海杭州三日遊 - 第一天(上)

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我們可以有個3日假期。

為了這個值得高興的日子,我跟友達G決定回歸祖國,展開了我們的

「超低能、勁搞笑」上海杭州三日遊!(★ ̄∀ ̄★)

這個旅程打從機場開始,就是奇異非常。

首先,我們於起飛前(8時50分)的1小時才到達,趕忙跑進禁區,竟在無人駕駛列車上巧遇正準備前往日本的友達K,原來我倆的登機閘口就在大家的對面,但他們的起飛時間遲我們1小時......囧。

話說另一友達A於我們出發前的兩日到上海,由於當地雷雨,班機延誤了3小時!

高貓好擔心會遭到同一命運,幸好,天氣還不錯。

 

好漂亮的雲哦~

坐國泰的班機到國內,還是第一次。到國內多是坐港龍,現在兩家合併,連航班亦合併,即是同一班機有的人是買港龍機票的,相反,買國泰票的亦有可能坐港龍機。

飛機早餐,一向對飛機餐無甚期望,但這個餐蠻好吃的,尤其是那個croissant,是暖的,而且非常脆!

Ψ(⌒∇⌒)Ψ

 

之前天氣預報上海這幾天都會有雷雨,到達上海時天氣出奇地好,真是賺到了!

ヽ(=^‥^=)ノ

甫到上海浦東機場,便乘坐上海磁浮列車(憑即日機票有九折:RMB40)到龍陽站轉地鐵。

全程大約5分鐘,列車速度高達431km/h,但還是很穩定的。

 

於龍陽站轉地鐵到上海南站,上海南站好比香港的九龍塘站,出閘後可轉乘火車到其他地區。

不得不提,這個火車站建得非常宏偉,採用的建築設計跟香港機場有點像哦~ (忘了拍照)

先前提過的友達A及其上海友達YY約了我們同遊杭州,等...等...等...等了45分鐘,終於會合。

乘坐和諧號火車到杭州,只需1小時20分鐘。


由於普通位(RMB25)滿座,我們買了一等位(RMB60)。老實說普通位並不是太差,只是沒有檯及坐椅較窄。當然一等位會舒適多,而且有檯的話,吃東西或玩牌也較方便,所以回程時亦選擇了一等位。

溫馨提示:到杭州後最好預先買定回程的票,否則到時看見長長的買票人龍,可不要後悔哦~

左圖:友達G於車廂中。

右圖:車上買的小食 - 微辣鴨肉干(RMB10),藍罐曲奇餅(RMB15)。



沿途風景秀麗,陽光燦爛,心情好暢快哦~

下車後,開始了「超低能、勁搞笑」之行的杭州篇......(待續)

5 則留言:

ka ki 說...

我未去過海, 但睇朋友影返嚟嘅相好似好靚

高貓 說...

Katie :上海其實跟香港很像,都是個大都會,但同時有古舊的一面。如果未去過,找個long weekend去也是不錯的選擇。當地有很多有名的餐廳哦~ 中西都有,單是有米芝蓮星級的亦不少,相信你會樂於逐一嘗試的。

JOJO 說...

國泰的飛機餐,可以叫做the best 了,磁浮列車好想坐-o-

傻羊 說...

真巧,我在回歸假期都去了上海,但沒有到蘇杭玩。

高貓 說...

JJ:唔想去大陸,去日本都可以坐磁浮列車呀~ 傻羊:其實3日2夜留在上海時間會較鬆動,雖然杭州的車程亦不算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