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上海杭州三日遊 - 第一天(下)

出了杭州火車站,一行四人到出租車站等出租車(的士),看那個長長人龍,我們等了30分鐘才上到車!最慘的是等候的地方是密封但沒有冷氣!!真的是想收買人命...而同胞們亦不多守秩序的說... ̄△ ̄

 

這就是我們於杭州下榻的酒店 - 杭州五洋假日酒店。環境還不錯,算是當地4星級,離西湖只是5分鐘路程,但整座酒店的房間均看不到湖景。

於酒店的浴室內發現這個東東,我跟友達G均感到很有趣,小小的包裝盒竟包括了震動器?!真是照顧周到哦......

Σ(O_O;)

☆…☆…☆…☆…☆…☆…☆…☆…☆…☆…☆…☆…☆…☆…☆…☆…☆

換過衣服,已是下午5時,本想遊西湖後再晚飯,然而沒有吃午飯的我倆,餓得快瘋了,來個early dinner,再遊西湖吧!

有人說當地著名的

樓外樓名過於實,於是YY介紹了當地風評甚佳的外婆家,上了的士,遇著個不懂路的,幸好外婆家於杭州有多間分店,最後去了司機懂去的杭州大廈分店。一.一"

杭州大廈名店林立,比中環Landmark更齊更多,由LV、GUCCI、CHRISTIAN DIOR到年青品牌Y-3都有!

商場內有個優雅的露天Cafe,但天氣酷熱,哪有人去光顧呀~

到了外婆家,誰知5時半已要等50張檯!!這是什麼世界啊! ̄○ ̄

沒辦法,在不想離開冷氣地方的情況下,唯有在商場逛逛,找了個Cafe先吃個點心吧~

這間Cafe叫MIGA。

叫了以下食物:

左上:服務員推薦的酸梅冰淇淋(RMB38)

- 奇怪得很!那個冰淇淋竟然是芋頭口味!是杭州人的口味較獨特嗎? 還是我不適應而已?

右上:檸檬酸奶(RMB30) - 唔...還可以的...

左下:西瓜沙冰及綠豆沙冰(RMB25) - 西瓜沙冰沒西瓜味,但綠豆沙冰有薄荷味!好詭異哦...

右下:水餃(RMB15) - 是灣仔碼頭的玉米豬肉水餃!

中間:薑蔥牛肉鬆餅(RMB30) - 這個外型像飛碟多過鬆餅的東東,吃下去竟像咸味pancake!

真係估你唔到...

最好吃的就是水餃及芒果酸奶~ 為什麼之前說的是檸檬酸奶? 因為服務員送錯了,我們叫的其實是芒果味喇~

等了90分鐘,終於到我們了......



先來個宋嫂魚羹(RMB12) - 偏咸,有點像港式碗仔翅。

乾煸四季豆(RMB8) - 微辣,蠻好吃的~

乾炸響鈴(RMB25) - 是用腐皮包裹肉末來炸的。這個好油哦!味道還可以啦...

龍井茶香雞(RMB38) - 這個該是小雞,肉頗嫩,略嫌茶味不夠濃。單吃的話會過咸,用來佐飯較合適。

外婆紅燒肉(RMB30) - 東坡肉售罄(!7時多已有很多菜售罄!),唯有轉叫這道菜。紅燒肉旁邊的是燻魚,但好像鮮製咸魚哦...(* ̄  ̄)

蒜豉茄子(RMB10) - 炒蟶子售罄,換了茄子。味道很不錯,樣子像蒜豉蒸鱔魚,其汁料亦相近。

注意每一個茄子都切得很仔細的哦~ 這樣就會較入味了~


友達A及上海YY

可能是天氣炎熱,或是吃點心吃飽了;可能是不對口味,又或是遇到些倒胃口的事,總之整頓飯都吃得不多。

這店價錢便宜,但人真的多到不行,以這質素要等個半鐘,實不合理啊!

 

外婆家(杭州大厦店)

地址: 下城區武林廣場1號杭州大廈B座8樓
電話: 0571-85153911轉85175778

☆…☆…☆…☆…☆…☆…☆…☆…☆…☆…☆…☆…☆…☆…☆…☆…☆

 

吃過飯後,一夥人到西湖去。

一去到看見黑漆漆一片,心知不妙...

其實晚上的西湖亦是很多人的,景色亦不俗,情侶同遊的話,該是一件浪漫的事。

但夜遊西湖對於我跟友達G來說,是會令人罵髒話的!

蚊子多到不行....x*&y^$*#&@!#*$#&$#(&...

 

☆…☆…☆…☆…☆…☆…☆…☆…☆…☆…☆…☆…☆…☆…☆…☆…☆

轉移陣地,去了台灣開過來的卡拉ok連鎖店

好樂迪

右下:小型超市。

這是量販式的卡拉ok。在櫃檯拿了房間,服務員會帶你到小型超市選購飲品包括酒精。

一枝black label連4枝紅茶才RMB338,兩枝black label的套餐才RMB5百多元~ 還包小食拼盤哦~

歌曲方面亦很update,連S.H.E、王心凌、許如芸的新歌都齊全,當然廣東歌就不太新,約是半年前的歌,可以接受啦~

本來我們是沒有叫酒,因為只有YY好酒量,喝不完的話遊客怎寄存酒呀~

這枝

Dewar's 威士忌是YY於杭州開店的友達買來的,用來混康師傅紅茶,很甜很好喝!

DEWAR'S 是來自Scotland的酒。

Tasting Notes
Colour: Deep amber and rich
Nose:   A full fruity nose, blending together sultanas and raisins with a hint of Scottish heather, forming a perfectly balanced, mellow whisky
Palate: A rich, fruity sweetness, giving way to a well rounded warm mouth feel with just a hint of oak
Body:   A rounded, medium to full bodied whisky
Finish:  A long, full flavoured, lingering finish

 

唱到凌晨一時多,我跟友達G都已累透了...於是大夥便回酒店去。

這一夜,我倆的心情都不怎麼好....

(待續)

19 則留言:

SkyBlue 說...

回應一: >>請問包裝精美震動器品質如何? 回應二: "可能是天氣炎熱,或是吃點心吃飽了;可能是不對口味,又或是遇到些倒胃口的事,總之整頓飯都吃得不多。" >>可能是2525風景太太美了!

SkyBlue 說...

訪客留名: 友達Z

高貓 說...

Z: 一: 請問包裝精美震動器品質如何? <= 我沒用過怎知道好用與否呀!下次有機會見到的話買給你試用喇~ 二: 可能是2525風景太太美了! <= 哈哈,也許是哦~ 恕我不懂欣賞如此誘人的「風景」。

KanGary 說...

你地好似好鬼開放禁 =..=

高貓 說...

SingLag :不明白為何這樣就叫開放,condom是酒店放於浴室的,就等於在房間抽屜會有小食一樣,只是一件陳列品 - 假設你沒用的話。那麼看一看陳列品又有什麼問題? 朋友間談這就叫開放? 難道「性」在現今社會還是個禁忌? 我倒覺得正確的道德觀及性知識更為重要。 如果你到過上海,見過當地女子,就會見識到什麼叫做開放。

Mei Yee 說...

我都去過杭州...間飯店好似叫皇飯......好正架! http://missyimsa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53529

KanGary 說...

朋友間談這就叫開放? <-- 算係嫁 難道「性」在現今社會還是個禁忌? <--Absolutely Yes ,唔係的話,上次中大單野社會就唔會有禁大回響 la 或者可能是我保守吧,不過我覺得女仔之家,攞起呢d野來把玩同高談闊論,有點兒那個

高貓 說...

Miss Yim San :你d食物相睇到我流哂口水呀!我都好想食東坡肉哦~~ >_< SingLag :中大事件不可同呢件事相提並論吧? 而且只係影幾幅相,咁都叫把玩? 你真係太守舊了...睇開d啦!香港人!

KanGary 說...

女仔都係"守舊" D 好 我以為只會有男人希望d女仔開放d....估唔到竟然會相反

ka ki 說...

房內有震動器 , 果真照顧週到

Chan Stephen 說...

秋天去夜遊西湖冇咁多蚊

高貓 說...

Katie:對哦~ 我們初發現時亦覺得新奇非常!尤其是盒子細小,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哦~ Fun:或許是吧~ 但日間較能看到西湖面貌呢~

Kylie Wong 說...

期待你的上海之旅遊記... 現在終於完成了..... 想不到你們竟然去了唱k :) 外婆家的食物看上去好似不錯... 但價錢又好似比我想像中高,可能現在國內的水平已跟香港差不多 :) 記憶中日間的西湖很美,希望你有時間去啦 :)

高貓 說...

Ky:其實我也不知道晚上的杭州可以做什麼呢...又沒做好功課,想玩得順心,真是一點都不可靠人哦~ 至於往後的行程,請留意收看 上海杭州三日遊の第二日 喇~

JOJO 說...

以這質素要等個半鐘,實不合理啊! 哈哈~~~

SkyBlue 說...

估不到現今社會還存在如此膚淺的守舊意識, 真是大開眼界!!

SkyBlue 說...

訪客留名: 社會大眾

SkyBlue 說...

想不到現今社會已存在如此敗壞的道德操守,真是勢風日下!!

KanGary 說...

好一對對聯,等我改下先,再對正 d "想不到現今社會竟存在如此敗壞的道德操守,真是無言以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