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上海杭州三日遊 - 第二天(上)

看到這幀相片,該猜到最終我們還是要在離開杭州前的早上再遊西湖!♪


嘻~ 還是日間的西湖較美。日間的西湖輪廓分明,夜間的西湖則像披上面紗的少女,浪漫又神秘。


如此美景,友達G與高貓亦忍不住要留倩影~




 


好清潔的西湖哦~ 而且充滿日式花園的味道~ 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時間在湖上泛舟。ヽ(*´ー`)ノ



 


連地上的石雕亦相當日本哦~ 其實是日本抄襲中國,還是相反呢?




早上10時多,是時候離開西湖、離開杭州。


 


(想清楚些看西湖的照片,可瀏覽相簿)


☆…☆…☆…☆…☆…☆…☆…☆…☆…☆…☆…☆…☆…☆…☆…☆…☆


 


到達上海下榻的酒店 - 上海巴黎春天大酒店,這酒店有兩楝,我們住的是deluxe tower。


比起同是4星級的杭州五洋假日酒店,上海巴黎春天華麗多了!而且比起五洋更便宜哦~


特此嗚謝友達K的推介,這酒店果然不錯~♪




 


之前上網搜集資料,發覺上海有好多高級餐廳,花多眼亂。


後得友達M推薦,決定嘗試這間Jean-Georges米芝蓮3星級法國餐廳。

Jean-Georges是世界頂級法國廚師Jean-Georges Vongerichten在紐約以外,首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餐廳。餐廳由著名的Michael Graves設計,裝潢用料講究,色彩鮮明。



我們很喜歡這個環境,趁未有食物先來個合照~ 可不要笑我哦, 我知道這樣做很土喇~  ̄ ̄∇ ̄ ̄



 


我們的座位外望,正正就是東方明珠塔。晚上的話該會更美~ ♪



 


這兒的午餐是RMB198一份,包appetizer、main course及甜品各一。


餐飽好好吃哦~ 上面的是合桃麵飽,軟硬適中,又暖又香,正!



另加了份RMB198的香煎鵝肝。


份量適中,鵝肝上舖了荔枝肉、黑欖肉及熱情果,酸酸甜甜的。


鵝肝可以再煎脆一點,亦不夠香,算是中規中矩。



 


這是我的自選appetitzer:芒果蟹肉沙律 - 沒有驚喜,亦沒有失望。




友達G的煙三文魚 - 好豐富的前菜呀!右下角的黑色東東是煮野米,咸咸的很有咬勁。


友達A的露筍溫泉蛋 - 這個好吃!露筍很嫩,沒丁點渣;配以蛋汁則香醇,配合芥末汁則味道濃厚。


YY的鵝肝醬多士 - 比我們點的煎鵝肝更香濃,上面黑色的是車厘子乾,周邊圍著的果凍入口微酸,但吞下時很刺喉的!


 


我及友達A的主菜Tenderloin,全碟最好吃的竟然是青豆!非常爽口,配合芝士汁亦很好。Tenderloin下面的是白露筍,伴碟的還有炸薯絲餅。主角Tenderloin呢,反而一般,這個medium rare竟煮至差不多全熟... ̄ー ̄


友達G及YY的主菜Sirloin steak - 同樣地是過熟了...

伴著Sirloin的薯蓉,是用薯粉開的...怎可以呀...



 


女仕們的甜品:招牌甜品Jean-Georges Chocolate Cake, Vanilla Ice Cream


非常好吃!不會太甜的~ ヽ(=^‥^=)ノ


友達A的Crème Brûlée,白色的是青檸雪芭打成泡沫,配咖啡味Crème Brûlée。這個組合怪怪的...



總的來說我覺得不俗,但不夠impressive哦....


 


Jean-Georges Shanghai


地址:外灘 3 號 4 樓
電話:86-21-6321 7733
開放時間:11:30-14:30及17:30-23:00(餐廳)、11:00-01:00(酒吧)


 


(待續)

5 則留言:

JOJO 說...

做咩攪到張相禁模糊不清 = = 差d 睇唔出係你.... d食物過熟了.....因為中國人不太喜歡太生的吧.....個甜品心太軟,香港整得好d 定這間?

高貓 說...

JJ:模糊不清不是很好嗎~ 中國人不太喜歡太生...但客人要5成熟就應該做到客人的要求呀~ 心太軟很好吃,在香港(以我吃過的)可以跟它媲美,就只有Belvedere的Valrhona Warm Chocolate cake ($75) 。 Jean-Georges的賣RMB88,但相對地份量大些,我亦較喜歡Jean-Georges那個。

ka ki 說...

上海係一個大城市, 相信有很多漂亮的餐廳 遲啲可能要上去揾吓好嘢食呢

Fu Yun 說...

終於留到言了...

高貓 說...



圖門縣候補知縣 :歡迎方大作家,小女子只係非知識型博客(其實交流飲飲食食的知識,可否算得上是知識型呢? ),有空多留言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