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2009

前一陣子情緒低落時,常跟好友們傾談對人的應有態度,以及如何控制個人的期望。
失望皆因期望起,凡事如此。

只是說得容易,如何能看通世情?

合理的期望,是進步的動力;過多的期望,是煩惱的開始。

☆…☆…☆…☆…☆…☆…☆…☆…☆…☆…☆…☆…☆…☆…☆

自覺不懂愛人,慶幸身邊的友人大都愛心滿瀉、耐性奇佳。遇上情緒低落時,總能讓我吐吐苦水,發洩悶氣。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很怕對男生太好,怕被誤會對其有意思,以致對著真正喜歡的人都會自制克己,未能敞開心屝。
然而除了情人以外,能讓我放心撒嬌的,就只有一人。
一直以來只要知道我傷心了,無論身在何處,定必致電慰問,或寄來一張咭或捎來一本書來逗我高興。讓我知道,有個人一直默默地支持著,這種感覺很實在,很窩心。只有他,能讓我肆無忌憚地撒嬌。

一天,msn閒聊間友人問:what do you need to sustain your lifestyle?
當時我放肆說:attention, love and care.
友說:lots of ppl are giving you attention love and care
我問:Where?
友說:Your friends and me!

朋友,我是知道的。一路以來愛護著及包容著任性的我,謝謝您。

我的友是個善良的人,很多事情寧願自己為難,亦不忍別人受傷。對於這一點,總是被火爆的我狠批,因為自己的仁慈,往往造成他人的傷口。

☆…☆…☆…☆…☆…☆…☆…☆…☆…☆…☆…☆…☆…☆…☆

好好學習如何控制期望,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
共勉之。


寫了這文一段時間,改了又改。沒辦法,誰叫我沒有好文采。

2009年的目標之一,是寫多點字,畢竟有文才成章啊!經常飲飲食食,看的不膩,寫的都厭喇!

新一年,大家要快樂哦!

5 則留言:

Chris Cheung 說...

嗯,能成為蜜友,大概總帶著愛!有人愛著和關心實在是幸福事啊!祝你新年快樂啊!

selenity 說...

學習如何愛和被愛,是人生的一大課題,有期望才有希望和進步,要學的,是接受未能達到的難過,真的很需要EQ

傻羊 說...

真令人羨慕!知己好友實是難求,能找到便要好好珍惜! 新年進步!

UM83 說...

我覺得對人有期望, 有時真係會令自己失望 .... 如果可以控制個人的期望, 可能會開心d, 因為冇期望就唔會有期望.

Alex 說...

對凡事都不帶希望是太灰,對什麼都滿懷希望側有點兒天真。 如果能對什麼都抱有希望,而失望時又能一笑置之,那才是真的通達世情吧,只是談可容易。 但總言之有好的朋友便值得開心,好好珍惜吧~ 識飲識食也不錯啊。 新年快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