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墨爾本初體驗(下)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墨爾本的市區,沒有太多可以遊覽的地方,倒是近郊有若干選擇。

這天日間的行程原定是先到Mornington Peninsula午餐,之後去果園摘草莓、到動物園看動物,日落時份再去Philip Island看企鵝。
可是基於有人患上嚴重的賴床症(Ok,我認了是我喇!囧),驅車到達餐廳時都已一時了!

途中的Frankston,好大風!


午餐地點,一間叫The Rocks的餐廳。


於遊艇會隔壁,餐廳對著的就是此景。有沒有一點像避風港?


餐廳上層的外部是自由席,有點像快餐店較casual。
內部是正式的用餐地方,那些燈罩像不像廟宇內的香啊?


Moreton Bay Bugs served with Brandy butter sauce,友人對此蝦情有獨鍾。這道菜味道香濃,可惜bay bugs的肉鬆散不夠爽啊!


Australian School Prawns Tempura,小小的炸蝦鬆脆香口,是佐酒良物。


Coffin bay osyter,正!


Schnapper Fillet & Mussels & Clams & Scallops Bouillabaisse,魚肉很大塊,吃到我太飽好想吐!


這是蝴蝶蜆嗎?


友人的Grilled Seafood Platter,熟度恰到好處,蟹肉半生熟的很嫩。
最喜歡是生蠔及青口,不過還是我的主菜好吃些~


中途發生了一件事,證明了澳洲人是很樂於助人(?)。
事緣每道食物一上桌,我的例牌動作是拿相機拍照。鄰桌的太太看見我倆均拿著相機對著食物狂拍,主動前來提議幫我倆合照,其實我沒有入鏡的打算啊!而此情況還發生了兩次...
不過還是很感謝那位熱心的太太喇~


The Rocks Mornington
電話:03 5973 5599


飯後已是下午三時,唯有取消採草莓的計劃(啊我的草莓啊~~~~~~~~~),直接到這家去Philip Island路上的小動物園。
到埗時竟下起雨來!不管了,既然來到還是要看的。


孔雀開屏了!


天氣寒冷,樹熊們蜷縮成一團的看不清楚。


另一隻無面熊。


只要你手拿乾糧,貪吃的袋鼠們便會蜂擁而上,這個情況我覺得好恐怖,登時收起糧食。


但如果數量不多的話,其實也蠻可愛的。看看這隻袋中的白色小鼠,是不是患了什麼病所以才是白色的呢?


還有饞嘴的羊咩。


接著去到Philip Island最南端的一個叫The Nobbies 和Seal Rocks的地方,那裡有大量海鷗,一條建在峭壁的長木路和...一堆內地遊客。


南極吹來的強烈海風,令人無法睜開雙眼,寸步難行,就連想起飛的海鷗亦在空中後溜!
驚濤駭浪撞擊著礁石,好壯觀。


一對相親相愛的小鳥。


發現了山洞中的小企鵝!


接著去看penguin parade。狂風大雨下於海邊呆坐了個多小時等日落才上岸的企鵝,幸好出發前借了友人的雪褸及長褲,才不至於冷死。
看著海潮,想起聽海這首歌,見四周都是金髮人,便放心地即席唱了起來。對於這首歌,一向沒有特別感覺,友人聽了覺得哀傷,果然是多愁善感,實在深表遺憾。
當晚回到家已是晚上十一時多,晚餐就只有在路上買Hungry Jack

翌日,早上去了Queen Victoria Market吃早餐及買手信。


看到新鮮的coffin bay生蠔,才9.5澳元一打!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這輛冬甩車大排長龍,我亦湊熱鬧去買來試試。


服務員會預先把果醬注入冬甩球內,個人認為沒醬的較好,可要求走醬。


吃過午餐及這個waffle後便回港了,店名叫waffle on,好吃的哦!


Waffle On
地址:Shop 73, Urban Market QV
電話:0401 408 168


在此感謝連日來照顧及陪伴我的友達,閣下的大恩大德,小女子沒齒難忘。

瀏覽時間:

17 則留言:

小雲 說...

你是否在那兒買了企鵝公仔?

Fu Yun 說...

可能只是白化病,一種無法產生皮膚色素的遺傳病。人類也有。

小雲 說...

Yeah! 我無估錯應該就係你個blog相.

Monique 說...

(Empty)

KiKi 說...


Wish u have a 快樂聖誕;聖誕快樂

SkyBlue 說...

我都有去過philp island....
but我覺得好嘥時間,車程好長..
企鵝好far and 唔係好多

Chris Cheung 說...

嘩,我都好鐘意食生蠔,閒閒地食到兩打o架! 咁抵食唔食真係對唔住自己。

Lian 說...

聖誕快樂

selenity 說...

羊咩個樣好似駱駝

家家爸 說...

(Empty)

Lian 說...

搜羅韓國,日本最新最流行時裝 歡迎入來參觀!!

UM83 說...

高貓 ....... Wish you have a merry christmas !!!

Dan 說...

Merry Christmas!

傻羊 說...

有冇諗過響果度退休?

knotters yoyoma 說...

many lovely animals ah, while the seafood looks really yummy
does bay bug taste like lobster?

Ruby Leung 說...

講起philip island, 我上次爭d去咗冇命返嚟呀!

Ruby Leung 說...

咪就係撞車囉! 當時黑monk monk, 我個朋友既朋友又睇唔到個round above, 點知成駕車衝咗出去, 好彩有棵大樹响前面咋, 衝過d我就客死異鄉啦!
點知後來返出downtown嗰時呢個朋友既朋友打電話比佢啲friend, 第一句就同電話入邊嗰個講:「我又撞車啦!」講嗰時一啲驚既語氣都冇, 仲有少少興奮添~~~ 原來佢係個「慣性撞車者」, 早出聲啦佢! 就係因為佢成日撞車, 我唔敢比佢車我去great ocean road, 分分鐘死得仲快~~~
好彩另外一個friend自告憤勇話車我去咋, 如果唔係去melbourne就冇意思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