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有朋自遠方來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兩位剛畢業來自東京的少女到港旅遊,這兩天下班後一盡地主之誼帶她們四處逛,體力透支。
日本女生都愛甜點,位於銅鑼灣百德新街的Agnes b店內,二樓設有餐廳,這對她們來說頗新鮮,因為日本的Agnes b店內沒有餐廳啊~


星光大道是遊人必到的景點之一,附近的新世界中心「種」滿了燈樹,好美。


歌賦街的九記牛腩,我還是頭一回去...囧。爽腩真的很爽而油香豐腴啊!


看一看友達的旅遊書,介紹的多是食物,其中一樣她們很有興趣的是西多士(又是甜的)。於是去了就近的翠華,一直沒發現原來翠華的日文名字叫西瓜(すいか)!
除了西多,我推介了自己愛吃的奶油豬,相比之下,她們更愛奶油豬,因為質感輕盈而脆,不似西多般甜膩。

Soho區亦是旅遊書介紹的景點之一,這間Portobello是個西式茶室,坐得蠻舒適,基本上在Soho要稍作休息的話都會到此,店就在士丹頓cafe對面。


我的洋甘菊花茶。


不知大家有否發現,於一個地方說著大多數當地人聽不懂的語言,感覺蠻自由的,說什麼都可,這情況多見於旅行時。而在香港,不論是說廣東話、普通話或英語,大家都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但跟日本女生說著日語走在街上,大家都以為我跟友達一樣是日本人了,說著以為我聽不懂的話,彷似是透明了般,感覺很特別。
在商店內,兩位店主見我們說著日語,就放心地在談著租務事宜,由租金的價錢到各樣店內開支的數字都聽得清清楚楚,害我想問價錢都猶豫了一會才開口(當然用廣東話問),店主當時除了愕然,還有點尷尬。
坐在茶餐廳裡,鄰座來了三位港男,甫坐下見到我兩位友達,即小聲在說著卡嘩衣,友達顧著吃,都聽不到,我亦懶得傳話。到離座結帳時,他們仍然在談論著,我心裡則暗笑著。
走在蘭桂坊上,途人都投以好奇目光,猜想除了因為她們是日本人外,還因為對著周圍事物那種驚訝及讚嘆之情,引起了注意吧!

瀏覽時間:

15 則留言:

selenity 說...

相信你的兩位友達真的十分kawaii才會引起那麼多人的目光

Helloconnie 說...

我係街上見到日本女遊客都會望多兩眼因為佢地著d衫好靚又識打扮真係好好愛喎!

Catherine 說...

咩係奶油豬?

From 說...

聖誕節的尖沙咀真係好靚
每年平安夜必去....但年紀大...迫幾迫行多2步無力~~

Chris Cheung 說...

不亦樂乎?

SkyBlue 說...

REALLY HAVE TOO MUCH "5 WU 4 HOI"

小雲 說...

"體力透支"就找人幫手嘛, 我好樂意架. 不過我的日文麻麻的.

傻羊 說...

哈哈,我諗你個樣應該都長得似係日本人.......... 可以同日本人對答自如,你d日文應該都幾勁下!

Elaine 說...

好耐無去過九記喇, 我都好掛住佢嘅牛腩伊麵呀!

KiKi 說...

nice to have tea with friend^^

leung 說...

don't know when i can get to your japanese level~~ i start to feel very difficult with learning japanese :( and its hard to meet japanese friends in hk.....don't know where to meet them.....

SkyBlue 說...

WA 又黎?
hk真係咁好玩咩?
haha 都係 黎hk消費
不過 你就..又食又食又買又買 辛苦哂 hehe

Chris Cheung 說...

呢幾日忙嗎?

Chris Cheung 說...

邊方面? <----嘻嘻,你唔介意都可以透露感情方面喎。

Mimy 說...

係呀~ 見人地講日文韓文以為佢地一定唔係香港人...點知原來好多人都識中文~ 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