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復活節北京之旅 - Day 1 大董烤鴨

你是第
位瀏覽
本文章的友達


今年的復活節班機非常爆滿,一個月前訂已經算遲,多個航線都滿座。
選來選去後來就決定去北京,對上一次去已是十二年前的事。

由於遲買票,時間好的都賣光,最後只可選請半天假提早一日出發。

小Duu是我千辛萬苦在ok便利店換回來的,今次帶上他一同遊歷。
中午下班後去到機場,一直沒吃飯至上機,所以TT買了一點輕食。

小Duu:有得食~


小Duu:嘩,原來是我愛吃的starbucks crunch cake!


六時多到達北京,去到下榻的酒店已是八時。
今次選了麗亭酒店,地點超方便,從大堂側門走一分鐘便是地鐵燈市口站的C出口。
沒有富麗堂皇的大堂,但房間乾淨舒適。


洗手間亦夠寬敞。
難怪在tripadvisor的云云北京酒店中能排第六位。


放下行李,出外晚飯。想到大董吃烤鴨,問櫃台說大董就在酒店對出的金寶滙內。
去到看水牌,寫著「大董(董氏燒海參店)」,以為只是同名的海參店,所以還是千里迢迢的去找位於東四十条南新倉大廈的大董店。這店是人氣最高,因為多本旅遊書都是介紹這間分店。此店就在皇家糧倉對面,等位時可以參觀一下消磨時間。


不過這陣子糧倉正進行翻新工程。


去到店都已經九時半,不用等位了。在櫃台一看咭片,發現原來我們酒店對面的大董亦是三間分店之一......囧......走了冤枉路。
店內裝潢摩登高級帶有中式味道,我蠻喜歡。


連餐牌都是洋化中見中國特式,可想而知店家賣的除了烤鴨,還有fushion菜。


蕃茄脆菇沙拉(RMB12),一大盤就只有兩顆小小的蕃茄。


內裡藏著炸得脆脆的菇菇沙拉,把饀料及蕃茄分開吃是無甚特別,但一口把整個蕃茄放入口同吃,竟有想不到的搭,好吃。


春豆黃魚凍(RMB38),做成魚狀的是魚肉凍,即是把魚肉及高湯同煮,再倒入魚模內冷凍,高湯變成啫喱。這個做法多用豬肉去做,還是頭一次吃到用魚肉做的,不錯。


水晶鵝肝(RMB68),水晶啫喱是用酒去煮,包著軟滑的鵝肝醬。水晶入口即溶,不過酒的味道不是人人可接受,我覺得還可以不過TT就不大喜歡了。


清湯鴨四寶(RMB26),很細小的一份,湯料都切得細碎,湯味道清甜。


主角是酥而不膩的烤鴨!


大董酥不膩烤鴨(半份RMB99),果真香酥不膩,附上薄餅及叉子燒餅同吃。


烤鴨調料(每位RMB8),除了常見的大蔥青瓜及甜醬,還有砂糖蒜蓉及多種醃菜。


這個鴨湯是隨烤鴨免費送的。


蒲公英糖葫蘆(RMB8),好像一棵盤栽!
小Duu:蜂巢~


小Duu:好甜咁喎!
棉花糖包著的是冰糖葫蘆,這個葫蘆是葡萄啊!又是創新配搭,好吃!


椰汁湯圓(RMB26),味道不錯無驚喜。


山楂冰霜(RMB12),冰糖山楂配山楂雪芭。


山楂一分為二內裡釀了豆沙,記著要連同山楂雪芭同吃,味道配絕有層次,亦可在山楂的酸及豆沙的甜中取得平衡。


免費水果,如果時間早的話還會有糖水送,可惜我們是最後的幾檯客所以送完了。

買單約四百元,要留意這裡不主動提供免費茶水。


大董烤鴨店
地址:東城區東四十条22號
電話:010 51690328/51690329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