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復活節北京之旅 - Day 2 故宮

你是第
位瀏覽
本文章的友達


上一次到故宮,已是十二年前的事。那時還是學生,跟著老師作文化之旅,記得在那次的北京之旅,最大的收穫是學懂了拿筷子的正確姿勢。
事隔多年,再次參觀其中一個原因是很近酒店。

從酒店步行到故宮,大約二十分鐘路程。在北京問路,當地人是以指南針方向及距離回答,如「向東走二百米」等,非常科學準確,而每人的步速不同,回答距離就更易掌握自己所需的時間,只是我很多時都不知道東南西北即哪方,還是左右易明。


這天風和日麗,宮外景色優美。在附近會有人上前推銷導遊服務或前往長城的包車,當TT回答他我們是來自福建(!),那位人兄竟說「唏來自福建的早說嘛!」便走開了,TT這招好有效!


故宮好多人啊!內地的鴨仔團一大堆,大家都戴著同一顏色的帽子呢~


簷角有十隻吉祥物(神獸??),TT說這是最高格調的,其他的宮殿都沒有這個數量。


走得累了加上天氣有點冷,在後花園的茶室買了杯花茶,盛惠RMB20大元。


後花園都有櫻花,小Duu好開心!


離開故宮,去到了天安門廣場及人民大會堂。

這時我已好餓,加上十多年前入過大會堂參觀,所以TT就順著我沒有堅持入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