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復活節北京之旅 - Day 2 水立方+鳥巢+宏狀元

你是第
位瀏覽
本文章的友達


離開王府井,前往奧運場館水立方及鳥巢,地鐵直達很方便。


晚上來雖然不能入內參觀,但亮起燈來漂亮啊!


比起鳥巢水立方就失色了。


拍完照,乘地鐵到故宮附近,本來是打算吃老北京炸醬麵,不似乎要走一段路,晚上天氣清涼又餓又累,就光顧在站附近的宏狀元。宏狀元是粥品連鎖店,在2008年被菲律賓快餐連鎖營運商Jollibee收購。


店主賣的是粥,亦有小菜及小炒提供。餐牌過膠後人客就用雙頭筆在上面劃,用完後把筆跡抹去便可循環再用。


這裡的粥款奇多,有鹹有甜。這份是我點的菠菜雞茸粥(RMB6)及炒青笋絲(RMB7),配上內地行流行喝的王老吉涼茶(RMB6),真是健康清腸胃啊!


另點了一碟糖醋小丸子(RMB22),誰不是一碟內有超多丸子,怎吃都吃不完!


另外還有排骨燒玉米(RMB23),照片不知哪去了。大大的一盤,北方的玉米呈淡米黃色,咬下煙韌如糯米無甜味,個人還是喜歡南方的超甜粟。

埋單RMB78,偶爾吃一頓粥真是舒暢。

宏狀元
地址:北京東城區東四大街1號
電話:010-65127866

1 則留言:

Ruby Leung 說...

粥我都好鍾意食架! 但係唔係個個都會陪我食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