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復活節北京之旅 - Day 3 天壇+九門小吃

你是第
位瀏覽
本文章的友達


第三天早上,去到天壇,售票處不算太多人。


一入內見到好多市民在跳舞,熱鬧非常!


這些阿姨叔叔都很新潮!


看看長廊堆滿了人....


這些人在看些什麼呢??


原來有個紅紅火火的唱歌活動。


進入天壇區,跟十多年前的印象差不多。


外部翻新過,油漆都很光亮。


離開天壇,打的到九門小吃,就在考友胡同下車。


嘩要排隊啊!可能是週末的關係吧!


入口處有位吹糖人孔先生,用糖膠去做十二生肖。


就是這樣,糖膠拉成喉管,小朋友正在用力吹呀吹~


把吹脹了的糖膠揉揉搓搓,再加點色彩便成。這種糖用來裝飾玩玩是可以,吃就免了,製作過程糖人孔常要吹氣,少不免沾上其口沬,很不衛生的啊!


九門小吃街內有11間老字號小吃店,分別是月盛齌、恩圓居、德順齋、爆肚馮、茶湯李、年糕錢、羊頭馬、奶酪魏、豆腦白、小腸陳及褡褳火燒。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小吃店。
羊頭馬主打羊,熱賣羊頭肉,羊臉頰肉薄切,爽口不帶膩。


餡餅周有多款餡餅及燒餅,餡餅味道有點像棋子外型的煎肉餅。


茶湯李的茶湯,有多款茶粉選擇。用熱水沖茶粉,攪拌成糊狀,加入砂糖及配料便成茶湯。我站在一旁看完過程,感覺像買現成的芝麻糊之類的東西,最後都沒有買來試。


九門小吃重建後,以買儲值卡來選購食物的Food court形式經營,是日人客眾多,等了良久在找到座位。不想等位的話,可以拿個大餐盤放上食物,到入口位置的走廊坐著吃。


褡褳火燒是北京常見的小吃,將豬肉或牛肉餡放入長方型的麵皮裡,再兩邊對摺,酷似兩片褡褳,再放到油鍋裡去煎熟,因而得名。褡褳火燒肉汁豐富,好味道。


這個燒蠔三隻要二十多元,其實點了後等待時有取消的衝動,因為不知道蠔新鮮否,這類燒物一般不會得太熟,不新鮮的話準會出事。幸好吃後無異樣,有點蠔腥味,可以不吃。


這一大隻羊脾,味道ok。


牛肉燒麥,以麥麵做成薄片後再裹肉蒸熟。外貌跟廣東的燒賣很像,只是皮的質感很不同,較為乾身及大塊。內裡包著的肉滲出汁,咬下如同吃湯包。


芋頭夾著豬油去炸,淋上砂糖,肥但味美。


吃飽後,已是下午三時。建議平日才來,避開人群。


九門小吃
地址:西城區什剎海後海孝友胡同1 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