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復活節北京之旅 - Day 2 花家怡園+王府井

你是第
位瀏覽
本文章的友達


離開人民大會堂,去到東直門站,目的地是近簋街的花家怡園。一去到看見在裝修,正在暗罵不幸,門外一位穿著陸軍裝的男人跟我們說他們的店在前面八百米有另一四合院店,便走著去。


在走廊口有這個四合院的平面圖,八爺府是花家怡園董事長花雷(人稱花八爺)精心打造的私人會所。
這座兩百年前就已存在的院落如今已成為有名的餐廳。


在四合院的庭園用餐,別有一番風味。


另備有特色廂房。


其實我很想吃這個炭燒番薯及粟米,但後來因吃得太飽就吃不下了。


美美的盤子。


叫了一杯金銀花茶(RMB8),有淡淡的苦味蠻清熱。


怡園霸王雞(半份RMB36),附上麵條及辣醬。


侍應很快地把麵條及辣醬淋在雞上,我想說那個醬真的超辣!不能吃辣的可叫侍應放少一點。旁邊的梨片是用來解辣的。


八爺鴨方(RMB48),用腐皮包著鴨肉粒去炸,好好吃!


怡園養生佛跳牆(RMB58),這裡亦有賣正宗的佛跳牆,價錢當然貴得多。
養生佛跳牆的材料全是素菜,但食味出奇地濃郁鮮甜,有大量的菇菌,雖然份量很少,然而真的很值得推介!


老北京燒羊肉(RMB48),燒得表面有點脆,羊肉很香,讚!


菠蘿油條蝦(RMB58),做法跟香港的鬼馬(油條釀蝦肉去炸,再拌以沙拉醬)很像,這道菜則是蝦肉跟油條分開的,味道不錯但沒驚喜。


老北京糊餅(RMB18),最初侍應一直說我們點的菜不大夠兩個人吃,所以就加了個澱粉主食。誰知吃完之前的菜都很飽了,這個餅還要有八塊之多,結果每人吃了一塊便放棄了。這個糊餅用玉米去造,上面放著韮菜及小蝦米,這種北方糧食南方人不大吃得慣。

埋單RMB282,吃過飯己是下午三時多,打的回酒店稍作休息,步行到王府井大街。

基於早已飽到撐,到王府井都是參觀一下。


一串串活生生的蠍子!


唔...還有一大堆昆蟲...


這個應該是蚱蜢...

逛完小吃街,在步行街上的書店逛一會,便去下一站。

花家怡園
地址: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235號
電話:010-64051908 / 64030677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