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復活節北京之旅 - Day 3 恭王府+南鑼鼓巷

你是第
位瀏覽
本文章的友達


飽足後去到附近的恭王府。


整個恭王府最有看頭的是這個後花園,有山有水好風景。恭王府的第一任主人和坤果然懂享受。


天氣再暖些,有花的話會更美。


參觀完恭王府,下一站是南鑼鼓巷。北京的南鑼鼓巷位於鼓樓邊上,這裡有許多小巧而精緻的咖啡館和酒吧,還有很多特色的小店舖,私房菜館以及青年旅舍。新舊交融使得這條有著濃郁老北京風情的胡同變成年青人聚腳地。目前它是北京唯一一條完整地保存了棋盤式胡同格局的老北京胡同。


在這個胡同裡,受年輕人歡迎的,都是西式食品。


法式土司坊的粒粒土司看上去很吸引,而飲料方面有些會噴白煙的,好迷幻!


在狹窄的胡同裡,竟然有人將法拉利停泊,後來還邊慢駛邊響按,如此做法實在可惡,要炫耀就去別的地方嘛,阻人阻街!


港式水吧內售港式飲料如奶茶,但門外的汽水罐大多是國內版。


另一間人氣店是法式可麗餅,依我看就是普通的crepe但好受歡迎。


又一人龍店吉士果,賣的就是我們香港戲院可吃到的churros。


15元一份以當地來說不便宜啊!不過又真的是香氣四溢。


早已是大人氣的文字奶酪店,每天賣完便關門,下午四時多到來已售罄喇!


退而求其次,光顧隔壁的玉脂酸奶舖,雖說是「創人生母乳第一」,但不是人奶喇!酸奶就是乳酪。


有多種味道可選,亦有雙皮奶酪。


我買了個紅豆酸奶,味道很不錯。


這就是南鑼鼓巷附近的鐘樓。

匆匆逛過南鑼鼓巷,要起程會合日文先生晚飯去。

1 則留言:

Elaine 說...

都有幾多特色小吃喎! 有趣, 有趣, 一定要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