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Opera cake

無獎競猜遊戲:


知道這個是什麼蛋糕嗎? 我的最新傑作。



再看看橫切面,有點頭緒嗎? (鳴謝二寶手指公友情客串)



 


 


恭喜猜對的友達(Katie,指的是你呀)。


無錯,就是opera cake!


 


這位是King師傅,上一次的豆腐芝士蛋糕亦是跟他學的。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班裡就只有四個人!



 


做opera非常多工序,首先要焗一個海棉蛋糕,然後切開數層。


由於我們的技術有限(很難横切的呀),就只做四層。


每層均要髹上咖啡酒,再一層咖啡牛油,一層朱古力拖肥的。


咖啡牛油不易髹,由於蛋糕軟,太用力髹的話就會弄破蛋糕。



 


圖中大寶正在混和咖啡及牛油。



 


正在專心髹朱古力的大寶。



 


完成!


所有裝飾包括那塊朱古力片亦是自家製的哦~


只要把朱古力髹上印有黃色音樂符號(亦是用朱古力畫)的轉印紙便可。


做出來的樣子跟傳統的還有很大距離呢~ 要多練習才會進步!



 


躍躍欲試的二寶甫下班就接我倆放學。


看看熱心試味的二寶把口張得大大的,就知道好吃喇!


10 則留言:

knotters yoyoma 說...

nepolian

knotters yoyoma 說...

交響情人夢crossover tiramisu

ka ki 說...

Opera!!

Lian 說...

嘩~~~~~~~~~~~~~
個cake真係好靚呀..

傻羊 說...

高貓又向難度挑戰!認真犀利!

JOJO 說...

我要食呀,又唔叫我 = =
朱古力蛋糕朱古力蛋糕朱古力蛋糕朱古力蛋糕朱古力蛋糕朱古力蛋糕

ka ki 說...

因為我為食嘛!
雖然唔太似, 但都好似好正! 下次諗住整咩呀?

SkyBlue 說...

我都想試呀 你下次聚會前整定一個啦~

knotters yoyoma 說...

wa, opera, i love it

Shuk Man 說...

嘩~~咁勁既~識整呢個~ 我之前都好想學呀~~狂搵食譜~不過而家搵到又未試整 有冇開班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