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2009 新春家鄉遊 - 食物篇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在家鄉,可以吃到一些在香港不常見甚至沒機會吃到的美食。


就如上年我吃不到的沙蟲,今年終於吃到。


不要看牠樣子像蚯蚓很恐怖,跟西芹同炒可是味道鮮甜爽脆的!


這個是第一次吃的,椒鹽海鰻bb。


在福建從未見過福建炒飯,這個鹵麵倒很常見。鹵麵變化很多,一般用油麵或類似伊麵的做麵底,湯底則有點黏像湯羹,配以不同的材料,高檔一點可以放海鮮,簡單的放些冬菇絲、芽菜及肉絲,都不錯。我蠻喜歡吃的。


衛生(?)方便的包裝,就這麼一拿便齊一套客人要的餐具。


看到這個陳列還以為是生吃!真嚇人....原來是炭燒的,大大一隻才賣RMB4!


味道還不錯哦~


這家店專賣海蠣餅(蠔煎)及蠔仔湯麵,在一間公園門外。店子小小環境不好但超多人客。當然是因為食物質素高,有麝自然香嘛!
食物全是即叫即做,餅煎得脆而蠔夠嫩,上面白色的是醃蘿蔔,同樣好吃。


蠔仔麵,滿滿的都是蠔。


蠔仔湯,冬天喝非常讚!


煮蠔煎的地方是這個樣子....


在香港我們一家是從不吃螄蚶的,香港賣的殼上都有毛,媽媽說那是毛蚶,不乾淨所以吃了易生病。
每年春節在家鄉的飯桌上幾乎都有這道灼螄蚶,灼得半生熟的有點血才為好。
那鮮甜的味道我從小就很喜歡,其實這個味道跟質素上佳的赤貝刺身相似,就是那種帶有血腥的香甜及爽脆的質感。





瀏覽時間:

9 則留言:

Janice 說...

哇~~~~好家鄉啊~~~~~~~~~好有風味 很大既蠔~~~~~你呢餐都好多蠔喎~大中細 baby 乜都有 哈哈
我見到沙蟲 就雞皮疙瘩 真係唔敢食 只怪自己怕蟲蟲類

Ruby Leung 說...

有咁多蠔食呀? 啱晒我呢個蠔怪啦!

selenity 說...

我係廣州都有食燒蠔,又平又好食呀! 沙蟲好多人都話好食,不過我都係覺得好驚

Fu Yun 說...

鹵麵是很好吃。由於新加坡多福建人,所以四處都有得賣。

KiKi 說...

BIG SIX人都鍾意食沙蟲......不過我好怕

Shirley 說...

你家鄉都好多嘢好食wo, 最愛係蠔啦

Fu Yun 說...

灣仔好似有間﹖

From 說...

貓姐真係乜都食 , 如果大陸煮野唔落太多油會好D~

Chris Cheung 說...

哈哈,今次剩係食沙蟲都算容易接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