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近期小說閱讀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最近一個月看了以下幾本小說,想分享一下。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保羅‧科爾賀
El Alquimista by Paulo Coelho

故事講述一個經常做著同一個夢的牧羊少年,決定依著夢境去尋求寶藏,一本關於追尋、發現、改變的故事。

「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曾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命運,其實握在自己手裡,需要的只是勇氣。


===================================================

愛情,兩好三壞 - 九把刀

這是一個帶點武俠片味道的愛情小說,裡面描述的思考心情,都很寫實,並不是那種純純的愛。
看罷,我進入了沉思。

「是羈絆,一種超越了愛情而能夠把人連結在一起的東西。扯不開的羈絆。」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九把刀

這是一個沒有高潮起伏的校園愛情,有人說這是九把刀的真人真事。
於我而言,是一種久違了單純而簡單的感覺。


=====================================================

未完成的:
等一個人咖啡 - 九把刀

這本書是最近上映的電影「愛到底」四部曲中,九把刀的「三聲有幸」的藍本。
我只是看了最開始的一點,有時間的話會慢慢看完它。


其實還有一本,斷斷續續的在書局看了三份一,現在不打算看了。
有些小說,是會看壞人的。


=====================================================

正在看的:
碧血劍 - 金庸

說來慚愧,金庸名著我可是一本都沒看過。唔...電視劇計不計呢?
昨夜跟認識多年的友達聊天,談到鹿鼎記中的雙兒是眾多金庸女角中,票選最受男人歡迎的。
「金庸筆下女角如雲,似乎大家都可從中選出接近自己的角色? 可是我沒看過其小說,我較似那一位呢?」
「讓我想一想......碧血劍裡的溫青青。你像她的麻麻煩煩(!)。」
「囧......」
「不過溫青青也有她可愛的一面喇,畢竟袁承志最後都選了她呀。」

後來上網搜尋了一下,溫青青這角色似乎非常不討好,刁蠻任性愛耍小性子,常亂翻醋罈,性格陰晴不定,愛折磨自己喜歡的人。
新修版的碧血劍中,袁承志更移情別戀不愛青青愛阿九!

天啊,真是大受打擊!


希望看完小說後,能找到丁點溫青青可愛的地方吧....我不是溫青青啊!!

又,內地最近播放的張紀中版碧血劍,似乎不錯。遲些應該會下載看看~

瀏覽時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