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關於網誌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網誌的誕生,或多或少是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即使身處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接得上互聯網便可。
素未謀面的人透過網誌,成為朋友甚至知己的,大有人在。
本來就已相識的人,透過網誌可以加深彼此了解,貼近對方的生活。
然而如果太過依賴網誌,將其視為向人表達的唯一或主要渠道,效果便會適得其反。

這亦是我對寫blog又愛又恨的原因之一。

有時自己亦會不自覺地犯了以下錯誤:
如跟朋友談及某間餐廳,會說「我在網誌中寫了,你沒有看吧?」
當然問完還是會把自己所知的說出來,不會刻意隱藏然後叫人去看我的網誌。

不知有沒有blogger試過,原本可以跟朋友見面時說的話,變成:
「我打算寫到blog裡去,先不說,到時你去看就會知道的喇!」
如不是要圖文並茂才能表達,用嘴巴說出來真有這麼費力氣嗎?
看完,就在網誌上回應,省了直接對話。
如此這般,是關係的退步。
朋友變網友,本末倒置。

幸運地(?)身邊要好的朋友,大都甚少來這裡。
(排除本blog不吸引的因素)其一是因為他們貴人事忙,本來就沒有瀏覽網誌的習慣。
其二是他們要知道近況的話,會msn、打電話或乾脆見面跟我談。
很好,我不要他們的關心變成網誌的回應,否則我會以為自己活在虛擬世界。
將心比己,我亦不希望親愛的友要從本blog才能知道我的煩惱。

不過,我還是很歡迎各位的留言回應,afterall,這是一種鼓勵啊!
有人記得這裡而時常來探視,亦是一種幸福。

謝謝收看~



瀏覽時間:

15 則留言:

Helloconnie 說...

你講得原全啱呀~有時會故作神秘咁唔肯透露要朋友自己來看,其實真係唔好架!!

From 說...

從ICQ年代開始, 已經影響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啦.
我反而覺得寫網誌可以比家人朋友更瞭解自己, 有時有D野未必講得出口.
死啦~死啦~我成日黎回應...即係代表好鬼得閒
只要覺得開心咪做囉.....諗得太多...做人會好辛苦.

Shirley 說...

寫blog還寫blog, 朋友見面一樣會有, 面對面可以即時有回應, 不用等. 但由於每個人都忙於自己的事, 不是可以常抽時間見面, 所以寫blog都好架, 佢有時間咪會看吓囉. 要好的朋友就會加埋msn啦^^

knotters yoyoma 說...

"「我打算寫到blog裡去,先不說,到時你去看就會知道的喇!」: this really sounds weird wor

家家爸 說...

又兩家嘢來喎.....朋友...還是在reallife 好.
這裡我會當作道合的分享

Elaine 說...

我身邊都好似無乜朋友寫 blog, 玩 Facebook 比較多。

selenity 說...

我想是看不同的朋友吧,我好多朋友都是偷偷來了,當我告知他們,他們會說:我知呀,我於你的blog看了。 我感覺是原來他們常偷偷地關心我,最驚訝是有時平日甚少交談見面的朋友,因為blog而令他們對我了解多了。 對我來說,blog是有利的,因為我都不會expect認識的朋友會看,我多是想自己寫給自己看。幸好我的朋友不會因為blog而和我有隔膜,相反是會更close更了解我呢

Janice 說...

暫時...朋友跟blog 友...還是分開的..... 不過因為blog 而結識好多新朋友 倒是真的..
可能C9 實在太愛聊天了~什麼天南地北都說一餐~ 要我活在虛擬世界實在太難了..... blog 可以貼圖 ..要看相~來我blog吧!! 我不想曬相哦~!!

Elspeth 說...

那貓姊妹每天都見到對方, 還要於blog留言豈不是有點無聊~?? 哈哈

winze 說...

HELLO ~

Fu Yun 說...

唔係常見面既朋友,用blog係方便D既

SkyBlue 說...

睇完你e篇野 我回心微笑 haha

Chris Cheung 說...

嗯,好同意你的講法。不過有個blog而可以比朋友多了解同關心都係一件好事!P.S. 你新整Background D野好得意呀!

Chris Cheung 說...

哈,你轉左乜我全部都睇到,我鐘意落雪不過落得唔明顯。 你而家連reply blog都要一筆清,越黎越懶! <------你另外一邊點解冇新春家鄉遊呢?(企圖轉移視線)

Chris Cheung 說...

哈哈,點為之正常先?一兩個禮拜update一次得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