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元宵日

最近的天氣潮濕轉熱,但我還是蓋著冬天的羽絨被,前一晚不開窗戶睡結果滿身大汗難以入眠。

昨日是元宵節,父母還在家鄉,就跟貓妹二人吃著湯圓看「珠光寶氣」,簡單而滿足。新聞報導說這個元宵月亮是近五十年最接近地球的,很多天文愛好者都走到郊外去觀月,說很大個像湯圓。我亦立刻走到窗前去尋月,卻遍尋不獲!因為太大霧了喇~ 可惜!

其實在這乍暖還寒的日子,晚上還是有點清涼,開著窗戶蓋著羽絨被,昨夜睡得很好。今早醒來心情不錯,面容飽滿(唔...應該不是水腫吧),對著鏡子在畫眉時不自覺的微笑起來。上班途中心中哼起了梁詠琪的膽小鬼,我不是她的粉絲,忘記歌詞也不知何故會無端哼起此曲,大概就是節奏輕快很配合心情吧~

是否有什麼好事發生了所以心情愉快?
正好相反。
昨日從爸爸口中得知九十多歲的奶奶病情不但沒好轉,甚至還發現得了末期腸癌,所以父母應該會在家鄉住上一陣子,直至情況有變...可能是變好,或變得更壞。

只是覺得,沒有人能比我更愛自己,生活樂的過苦的也要過,那麼為何不活得快樂一點?
情緒的感染力強,你快樂,才能幫助身邊的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