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藍莓鬆餅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由於父母還未回港,賦閒在家的貓妹找出了封印多時的烤箱。
為的,當然是準備其情人節甜蜜蜜蛋糕。
家中用剩的藍苺不可放太久,趁出門前有一小時空檔,便把貓妹的剩餘物資做了這兩天的早餐 - 藍苺鬆餅。

等候焗制中的鬆餅時無聊亂拍。

爸爸退休後喜愛在家中種植各種盤栽,連乾花亦不浪費。

這一小撮是來自去年生日時收到最喜愛的一束花,鬱金香在我想到把它製成乾花前便已凋謝,反而襯托的這些卻自顧自的持久顏色鮮艷及質感乾燥。
父母發揮其花藝創作天份,做出這棵可愛小裝飾。


出爐喇!
由於所剩的牛油不太夠,這個muffin看上去比較像scone吧?


這個半scone半muffin,味道還是不錯(嘻,自我陶醉)。
跟貓妹說不夠牛油看上去很乾哦,她説少吃點牛油更健康!
真是很有效的安慰說話呢~


小號的鬆餅模購自吉之島$10店,有多種形狀及大小可選。
矽膠做的模非常好用,容易脫下及清洗方便。


食譜 For
(我沒有完全依書的份量,全部都是大約 ^^)

自發粉 約300g (一般是用300g麵粉加約10g發粉)
牛油 100g (我猜這次只用了80g)
雞蛋 兩隻
砂糖 100g (視乎吃得多甜的口味)
淡奶 150g
藍苺 100g

做法:
預熱烤箱至180度。
先把牛油用微波爐熱約五秒鐘至略軟身
將牛油及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分兩次倒入雞蛋,攪勻
把篩好的麵粉分兩次拌入,攪勻
倒入淡奶,攪勻
最後放入藍苺,將其攪爛。可預先將藍苺雪至冰,方便攪碎。
將粉漿倒入塗了牛油及麵粉的糕模內,焗25-35分鐘便可。

瀏覽時間:

10 則留言:

Ruby Leung 說...

點解你哋可以咁叻話整嘢食就整嘢食架? 仲要咁快手快腳架添~~~次次我淨係焗一個海綿蛋榚都要搞成半日, 究竟係我慢定你哋快呢?

小雲 說...

真係唔多似muffin, 像小蛋糕多些. 食兩天嗎? 我應該會趁熱食哂佢.

selenity 說...

不過都好令令呀,高貓呀,教我整呀

Janice 說...

muffin ...我也愛~焗既時候 真的好香呢~
但我對貓爸的乾花制作 很感興趣呢~好美啊~!!!!

Elspeth 說...

貓妹那些不是安慰說話哦。。少牛油冇咁肥同埋成本慳唔少架~~ 一磚牛油你估唔貴啊~~~(師奶心態~ )

albert 說...

yummy yummy muffin.... make me so hungry ~~

SkyBlue 說...

都似樣咁woow hehe

Chris Cheung 說...

muffin配埋coffee就perfect啦!

From 說...

終於見返貓妹寫BLOG ....估唔到無見一排...咁快就想做C9...恭喜晒

knotters yoyoma 說...

envy u, so good at cookin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