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2009 新春家鄉遊 - 景物篇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過年時大多數人的家中都有一盤水仙花,但相信沒多少人知道全中國出產水仙最有名的地方,正是我的家鄉福建漳州


這種全套的泡茶用具,我是很喜歡用的,香港的家中亦有一套,但平日實在沒有太多閒情逸緻去泡茶。


猜猜這是什麼?


春節時跟著舅父母到工廠去拜神,求來年生意興隆。


年初三,到廈門接貓妹貴賓的機。

為了盡地主之誼,我們再一次去了鼓浪嶼。原來由彼岸去鼓浪嶼,除了乘搭正統的渡輪,還有這種「自由席」的過海方法,分為商務(藍櫈)及經濟客位(紅櫈)!


去年到鼓浪嶼,都是飲飲食食隨便逛。沒發現島上除了大量收費花園,還有很多典雅的建築物。


建於二十世紀初的大屋,現在看來還是很美。


這間位於岸邊的鷺江賓館,是廈門比較高檔的酒店之一,洗手間也衛生整潔。為什麼我如此清楚? 因為這天我「光顧」了很久囉!
初二的半夜起床嘔了一次,翌日早上除了有點輕瀉好像沒什麼異樣,午餐我完全忘記又大吃海鮮(!)。接下來的節目,就是一小時上一次厠所......在島上沒選擇只好盡量借用食肆的,到了市中心當然就去鷺江賓館的啦!


解決完,取車時路經中山路步行街的黃則和,我又吃花生湯(!),是糖水來的,花生煲得軟綿綿好好吃的哦~ 幸好回程路上我的肚子一直很安守本分沒作怪。


可惜之後還嘔了兩次加數次的(輕)肚瀉。當晚不知吃了多少款藥,翌日去土樓時總算安然無恙。

年初三這一天,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叫人難忘。

瀏覽時間:

14 則留言:

SkyBlue 說...

真係開心, 同家人回鄉過年 真令人羨慕

Shirley 說...

鼓浪嶼 我都有去過, 我幾年前返過鄉下, 順便去行過, 真係幾靚架

Anonymous 說...

靚女又有好介紹。

From 說...

有靚相睇又有遊戲玩, 有埋手信就好囉
我覺得似係紙盒

我對茶具有D興趣

From 說...

YEAH!!!!! 中了
我未去過福建, 下次你再去...托你買一套仲好啦.

Elaine 說...

我返咗嚟喇! 多謝你嚟探我呀!
嗰啲 "自由席", "經濟" 同 "商務" 位真係好搞嘢呀!
嘩... 你做乜疴嘔成咁呀? 等我祝你身體健康, 青春美麗, 工作順利, 事事順心啦!

Anonymous 說...

hey~情人節快樂~

Janice 說...

看到高貓的倒影^0^~

knotters yoyoma 說...

"新聞報導說這個元宵月亮是今年最接近地球的一天,很多天文愛好者都走到郊外去觀月"
we went downstairs and could see it ah, lucky us
time really flies ah, i remember u visited xiamen last year..

Chris Cheung 說...

想問問商務同經濟位差幾多錢呀?坐經濟位坐得唔舒服可唔可以upgrade呀?

Chris Cheung 說...

你有冇睇剛剛星期日個林峰音樂特輯​: ​峰從那裡來​呀?

Chris Cheung 說...

係呀,去左o個邊拍,風景都幾靚。不過節目入面佢讀鼓浪嶼,'嶼" 讀聚,我一路以為呢個係大嶼山個"嶼"呀。咁其實係讀邊個音呢?

Chris Cheung 說...

勁呀!

Chris Cheung 說...

高貓果然博學多才呀!林峯真人都幾高大靚仔架!佢住帝景園,我探朋友撞過佢幾次。如果佢一路都有同識於微時的朋友聯絡,咁我諗佢份人都唔差。其實佢唱歌都OK,不過得兩隻碟就開演唱會就……所以先有:
林峰《峰‧情無限演唱會》最後 Rundown: 愛不疚 愛不疚(Remix) 愛不疚(Dance Mix BPM168) 愛不疚(Feat. 林海峰) 愛不疚(R&B Mix) 愛不疚(Feat. 關菊英) 愛不疚(Acoustic Version.) 愛不疚(Feat. 夏雨) 愛不疚(Rebalanced) 愛不疚(Feat. 吳卓羲) 愛不疚(Mix Taped) 愛不疚(Feat. 林一峰) 愛不疚(Accapella) 愛不疚(Rock mix) 愛不疚(Feat. 林曉峰) 愛不疚(全城效應) 愛不疚(Piano Version) 愛不疚(Feat. 鍾嘉欣) 愛不疚(Cello Version) 愛不疚(Feat. 黃宗澤) 愛不疚(Violin Version) 愛不疚(1st encore) 愛不疚(Hip Hop mix) 愛不疚(Feat. 徐子珊) 愛不疚(國語版) Love Don't Regret (愛不疚英文版) 愛不疚(Feat. 胡冏冏) 愛不疚(Feat. 泳兒) 愛不疚(2nd encore) 29首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