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Facebook


Facebook這個跟Friendster類似的聯誼網站,高貓近期狂熱愛上。


 


其實Facebook並不是新事物(就是之前有人冒認是威廉皇子去使用的那個網站),只是近月才在香港流行起來。跟Friendster相比,Facebook的用家大多是以校園背景連接的,基本上跟Friendster大同小異,較得寵的原因,在於那些無聊的小玩意!


譬如可以養寵物(好似他媽哥治,年紀小的或者不會知道吧

),又或者可以送一些有趣電子禮物給朋友,還有得意留言板及Graffiti可供你/你的友人在自己/別人的網頁內畫畫,也蠻有趣的。


 


這是高貓收到的其中一幅graffiti。知道是什麼嗎?



 


小工具還包括streaming聽歌及股票延遲報價!這些無聊小玩意真是kill time良品。


看看這是我的playlist:



 


另一意外收穫,就是從校園分組中遇上多年不見的舊朋友!高貓身邊的友達們都說透過Facebook跟十多年沒見的舊同學重新聯繫,感覺很神奇。


 


收到舊同學或朋友的request當然高興,但有時會收到一些人要求將你加進其名單,然而沒有相片顯示,其名稱又是那種「梗有一個係左近」般普遍,又不接受陌生人傳訊息,想問一問是誰也不行,這是想怎樣啊?


 


Facebook唯一不好的,就是透明度太高,但又不如Friendster般會知道誰人瀏覽過你的網頁。


你在朋友的留言板回應、新增工具、更新個人資料及添加了新朋友等等,總之在Facebook的一舉一動,通通都會公告給你的朋友,當然你可以set權限,但就功夫多了~


 


但我仍是會繼續使用的,你們又有無玩呢?

9 則留言:

knotters yoyoma 說...

i just started playing with it... but i think it's quite time consuming.. i still hvnt put myself together to update all those profiles... may be later hee

高貓 說...

右脾:都真係好time comsuming架,所以用黎kill time就幾好,同埋可以搵番d失散咗的朋友好開心架~

傻羊 說...

我都有用facebook,公司同事好多都有用,不過就要小心d,費事俾人見到d私隱。

高貓 說...

傻羊:估唔到你公司無block到呢個site呢~ 你話小心d係唔好比其他同事見到定係要set facebook入面d privacy setting呀?

Gallant 說...

高貓 , I'm on FaceBook recently as well. You can add me through gallant.veggie@gmail.com Gallant

傻羊 說...

要小心set privacy.......因為我公司自己有個network.........

高貓 說...



傻羊:係哦~ 唔係太熟的同事我係唔會add的~ 好在佢有limited profile可以set咋

leung 說...

i am very outdated, i never 'play' friendster before and of course does not know what 'facebook' is until i see your blog!

高貓 說...


ViVi :而家知都未遲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