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關於時間

你是第

無料カウンター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另一則非食主題。


這是從某個網站看到一篇關於時間的文章,我很喜歡。


 


☆…☆…☆…☆…☆…☆…☆…☆…☆…☆…☆…☆…☆…☆


寫給時間的囈語


最近有三四個朋友墮入愛情的牢籠裡,有些相熟,有些不相識。我說,這是上帝開的玩笑,讓你在錯誤的時間,遇上正確的人。你們都問我該怎麼抉擇,是進,還是退?我也不知道。朋友,我腦裡只冒起一些關於時間的囈語而已。


時間是甚麼?我喜歡站在街角旁觀行人的腳步,每個身影拖曳而過,就像秒針,載動了時間。滴答滴答。急疾,舒徐,有時停頓,偶爾後退。手裡的煙盒緩緩滑出一根,兩唇開合,拇指擦亮微弱的星火,眼角卻瞄著一雙雙閃過的鞋子。灰色的煙雲悄悄升起,如針刺眼,模糊視線。剎那,街燈黯淡,人面依稀。然後雲散,眸明,街上卻行色依舊。你知道嗎?這就是咱們的生活,這就是川流不息時間。

時間賦予愛情的份量有多重?李清照這樣量度她的寂寞:「載不動,許多愁。」重得連方舟也載不動。嘿,除非你有她的才華,否則你別想測度時間之於情感的重量。是的,時間看似可以沉澱愛情,三年,五年,也許十年。歲月流逝,愛情可結晶成牢不可破的千斤頑石,也可聚為舉步維艱的淤泥,也可能只是輕如鴻毛的灰塵。但只有小孩才相信,情感的重量會隨著年歲而增長。所以,一年可以比十年更重,更刻骨銘心,因為脆弱的灰塵比堅固的頑石更輕。在牢籠裡,必須記住,正確的人比虛妄的數字更重要,因為愛情、石頭、灰塵的重量是人賦予的,從來不是時間。你必須選擇的是人,而不是歲月。


時間之於情感,甚麼時候正確?情感的河流時而澄明,時而混濁,充滿陷阱。當你狠很踩下去,遇到一塊頑石,那就是你愚蠢了,因為你根本動搖不了它對河床的依戀。可是,當你踏中灰塵,投足間它便湮滅,這樣的話,恭喜,你的時間對了,情感的河流是屬於你的,即管暢泳去吧。

時間甚麼時候錯誤了?當你一腳踏進淤泥,像蟲子般深深鑽入那人的情感世界,撕裂著他與河床的結合,卻發現不能抽走全部。可是,淤泥確實留下你美麗的腳印,你也沾滿了浪漫的泥巴。所以我才說,這是上帝開的玩笑,讓你在錯誤的時間,遇上正確的人。



你們兩人或許會遭到世俗的批判,但朋友,我不會的。人性,沒有絕對專一,只要我們仍然有感官,還有一口氣,懂得感受顏色、氣味、聲音,便不可能跳脫於世道之外。我不是道德潔癖者。我們是否對個別人動情,那是相處經驗的體悟,還有靈魂的交流,那不是理性可以全部控制的,愛,為甚麼不可以有兩份?但上帝跟你開了玩笑,卻要逼你們在道德的底線前抉擇,因為糾纏不清的話,愛才會被污染為罪。而你們卻是那麼的善良。

到了最後,誰會變成石頭,誰會化為灰塵。我不知道。但這注定是個遺憾,三個人的遺憾。
你知道嗎?這就是生活。祝我們生活愉快。


 


原文:http://mansonkin.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html


 


☆…☆…☆…☆…☆…☆…☆…☆…☆…☆…☆…☆…☆…☆


 


要是陷進淤泥,進不得、退不了,別人都會說你太傻,勸告回頭是岸。可是當角色轉移,大都捨不得那些美麗的腳印。


 


泥足深陷,滿佈傷痕。當一天你決定狠心抽離,會發覺腳上的偒口,原來已被河水沖刷得毫無知覺。


 


這就是生活。


 


你們的生活愉快嘛?



 


瀏覽時間:


6 則留言:

Chris Cheung 說...

I never know is that 上帝開的玩笑 to let us 遇上 the "right person" in bad timing ? or since it was such a bad timing so we think he/she is the "right person" ?

Chris Cheung 說...

Dear 高貓, I am really appreciate you will reply every comment which not every blogger does. See how lovely you are !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

KiKi 說...

We shall try to solve our problem, not evade our responsibilities

ka ki 說...

對.... 這就是生活....

hahaha 說...

今次高貓post的是少女峰下的少女??
timing... 其實老D講即係要有緣有份吧... 遇到對的人又如何... 要timing對才可繼續故事下去...
我的生活? 雖然也有不如意的事... 但我不敢說... 也沒資格說不愉快... 因為我比起很多人己擁有很多... No complaint!!

傻羊 說...

原來高貓是這麼感性的........
愛情是靈丹妙藥,也是毒藥。
沒有愛情,生活可以愉快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