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北上消費

你是第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無獎問答遊戲:以下照片,猜一場所


(提示:不是酒店)



 


大堂好多人在等候呢~



 


等候期間還有百利(Baileys)甜酒免費試飲喎~



猜到了嗎?


其實這裡是深圳的卡拉ok!


由台灣KTV連鎖店錢櫃所開,裝修真的可媲美星級酒店呢!


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去到深圳唱KTV呢? 原因是同房早前試過後,說有很多國語新歌,便宜好康*,所以大力推薦。


*好康:取自台語,意思跟廣東話的「著數」相似。



一去到人超多!要預訂才有房,還要是會員才行啊!所以我們各人都付了RMB25入會,以後可在網上預訂,超方便~


不過注意要用有效的國內手機號碼才可登記做帳戶號碼的,我是沒有國內手機號碼喇,幸好入會禮品是精美的迪士尼米奇老鼠化妝袋,就當入會費是買禮品吧。



 


房間及音響設備質素都很高,個人來說比起香港的甚麼CEO要好得多!歌曲選擇一如同房所言,真的又多又新喎!


唱了三小時,便結賬去吃晚飯。


有興趣的可瀏覽其中國官網:http://www.cn.cashboxparty.com/


 


同房選了一間吃杭州菜的叫江南廚子,一看之下原來又是西湖春天集團的餐廳!似乎在深圳要吃有質素的杭州菜,都非西湖春天莫屬。


這餐廳走高格調路線,裝潢感覺像香港的采蝶軒。


 


前菜的甜蠶豆,同行的人都覺甜,但個人很喜歡。



 


溫洲鴨舌(RMB28),類似蜜餞的做法,鴨舌較乾身,不是不好吃,但我比較喜歡用鹵的。



 


水晶肴肉(RMB32),味道相當不錯,不過一小份冷菜這個價錢有點高喇~



 


主菜方面,有很久沒吃的陳年花雕炆乳鴿(RMB85),一窩有兩隻,味道很好!


 


底下舖滿蒜頭及栗子,這個栗子小小的很甜跟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讚!



 


杭州黃魚脯(RMB42),去了骨的黃魚很好吃,香得來不失鮮味。



 


西湖蒓菜湯(RMB28),小份的已可分成約九碗,份量驚人。湯內除了蒓菜,還有蝦仁、肉絲及瓜絲(不知是什麼瓜,都切得幼幼的看不清楚)。湯很清甜,我是喝了差不多三碗,單單喝湯都飽了!



 


另加蟹粉魚丸每粒RMB4。這個加了蟹粉的味道比普通魚丸多了份香濃,啊真的好好吃!



 


什麼是蒓菜?


根據維基百科,蒓菜又名蓴菜,多年生水草,葉子橢圓形,長約6至10公分,浮生在水面,開暗紅色小花。


蓴菜本身沒有味道,勝在口感的圓融。中國的江蘇太湖、浙江蕭山湖和杭州西湖有蓴菜生長。蓴菜本身含有豐富的透明膠質,《本草綱目》記載蓴菜具有腸胃方面之保健效果。


 


每一條蒓菜都被透明膠質包裹著,咬下時口感很特別,除了整個嚼,好像如何都不能咬到內裡的菜,滑潺潺的。


服務員見我對蒓菜很好奇,醒目地推銷獨立包裝一小包RMB8,好等我可以買回香港吃,貪過癮的我跟同房就一人一包的買了回家。



買單三百多。


 


 


錢櫃(福田店)


地址:深圳上步南路佳兆中心1-4F(地鐵科學館站出)


電話:(0755)2231-2999


 


江南廚子


地址:深圳市羅湖區寶安路1881號華潤萬象城4樓


電話:(0755)8269-0036


 


 


瀏覽時間:

free hit count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