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貓の家鄉:2008新春篇 (七)

你是第

ivr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新年是中國人重視的節日,這天舅舅專程駕車到沿海地區去買靚蝦。


剛好出雨後陽光,好美。



 


盆景園



 


這堆木材是印刷用的,經我計時,工人每3分鐘可刨一枝。我們平日在辦公室浪費如此多紙張,不知下世會不會做樹精給人刨。



 


發展中的城市,亦有落後的角落。這條巷的建築有百多年歷史,嫲嫲就住在這裡。



 


古舊的木門,從前治安好,這種木門已足夠,基本上門開著亦不用擔心。




 


現在多了外省人,治安不如從前,自然要裝上鐵門。



 


我的堂姪女,樣貌跟堂姐很像,是個美人胚子。好可惜,個性刁蠻,對著鏡頭從不肯笑,好難才拍得這怪照片。



 


有一件趣事,就是大年初一的晚上沒水!


因為水費是預付的,預存的金額用完所以無水...很不方便。


由於無水,舅舅帶我們到這間休閒會所浸浴。



 


有個大木桶配有浴鹽的溫泉湯,好舒服。沒有把相機帶入浴室,就沒有拍到木桶貓了。


 


洗完可在休息室看電視,獨立座位均有LCD電視。


肚餓可到餐廳吃點心,有蛋糕、饅頭、粥等。



 


看看周圍穿著浴衣的人,感覺好像在水飯房內!



 


第二天出發到鼓浪嶼玩。


中午在海滄的雅賓酒家吃飯。記得多年前在這裡吃過一道美味的菜,在別的地方都吃不到,今次到來,想再次品嚐。


這道菜,跟雞仔蛋同樣沒多少人敢吃,但我很喜歡的。可能天氣冷少人到海邊捕捉,沒有在賣。失望呢...


說的,就是沙蟲。相信我,西芹炒沙蟲是真的好.好.吃!又鮮甜又爽脆,而且樣子不嘔心~



 


沒有沙蟲供應,就吃點正常的。


先來菜飯。



 


必吃煎蠔餅,大大粒蠔有夠鮮味,粉下得少而餅不會散,是廚子功夫之作。



 


炸生蠔。



 


灼花螺。



 


蒜蓉粉絲蒸扇貝。



 


清蒸石斑



 


炸絲丁魚,其實就是我們的炸九肚魚。



 


還有象拔蚌鍋。哦~ 好味道。



 


差不多吃完時,我就借去洗手間想說偷偷買單,因為家鄉習俗是初二要請女婿作客吃飯,就打算請舅舅及爸爸。


誰不知帶的錢不夠(都說了,常以為內地吃飯很便宜喇),又不收卡不收港幣,就去問貓妹借。期間卻被舅舅發現及替我結了餘下的賬。很糗呢!


 


吃過中飯,就去鼓浪嶼。


 


瀏覽時間:

7 則留言:

小雲 說...

朦朧臉的人是你嗎? 成日都咁神秘.

傻羊 說...

估唔到果到d鄉村地方都有咁多好野食!岩哂你啦!

Chris Cheung 說...

好豐富一餐喎!第一次聽水費要預付,咁有冇得check用剩幾多錢呢?沖沖冇水點算?

TTB 說...

高貓好高挑bor. 堂姪女真係幾靚女wor, 幾多歲呀?
雅賓酒家呢餐好味呀! 幾多錢呀!

ka ki 說...

你好廋呀! 點降你食日食嘢都唔肥ga?

UM83 說...

我唔係好敢喺大陸食生野..... d 象拔蚌正唔正呀?

mayda 說...

時代住步, 人就越複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