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貓の家鄉:2008新春篇 (四)

你是第

ivr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當天晚上,舅舅怕高貓沒有對口味的水果,車了我去水果批發市場(晚上8時多還營業的呀)挑選。在內地買進口水果比在港買要貴多了,即使在這裡買亦不見得便宜多少。



 


之後去了菜市場買點食物。臨近年三十,食物漲價好厲害!



 


晚上9時菜市場很多店都關了,轉去Walmart。


嘩整條電梯都是人!



 


門口亦人頭湧湧。



 


有些食物,是家鄉才吃得到的,以下是其中一部份。


這種腸,是把蛋白灌進腸(不知是粉腸還是雞腸),切成粒去吃的,多用作火鍋材料。



 


這個是我愛吃的蒸蛋糕及肉腸。


蒸蛋糕材料有雞蛋、麵粉、肥豬肉及馬碲。天氣冷我喜歡把蛋片放入火鍋灼熱才吃,灼過後肥膏(圖中的白點)變透明,好吃哦~


肉腸做法跟臘腸大同小異,風乾後用低溫油泡熟切片。家鄉肉腸沒有臘腸般乾,保留較多肉汁,亦加了大量酒去醃,所以入口有陣陣酒香~



 


 


 


警告:以下內容,膽小者勿看。


 


 


 


 


 


 


 


 


 


 


 


 


這隻是只孵了10天的雞蛋。由於日數不足,只見雞的胚胎及硬了的蛋黃。



 


吃法:蛋用熱水略浸,喝蛋內的液體及吃下那未成形小雞。


樣子看上去很骸人,味道倒很鮮甜。



媽媽說這種食物很補身,而且每次只可吃單數(即一、三、五隻,如以類推)。


希望衛道之士不要討伐我。畢竟,吃小雞跟大雞是同樣殘忍的。


 


瀏覽時間:

free hit counter

12 則留言:

小雲 說...

你吃了?

ka ki 說...

我十二分膽少, 所以無睇下面嗰段, 一吓拉落最底就回應....

小雲 說...

嘩,你都幾勁, 我應該唔夠膽食.

Chris Cheung 說...

嘩高貓你真係勁!

Chris Cheung 說...

咁你有冇食過鴨仔蛋啊?

Chris Cheung 說...

差唔多啦, 鴨仔蛋 是 東南亞 菜餚的一種。將孵了15至18天,快孵化成雛 鴨 的鴨蛋用開水煮熟,敲開蛋殼,加入鹽等調味,以小匙羹挖來吃。吃的時候可見小鴨的骨骼或羽毛。 越南 、 菲律賓 等地都有這種菜色。

Chris Cheung 說...

勁!

hahaha 說...

高貓妳真係"食膽包天"!!!

傻羊 說...

放心,我唔會討伐你!
不過,蛋白灌腸成條咁賣已經好核突........估唔到可以咁樣食d小小雞......我突然間諗起楊千嬅做果套《餃子》......

knotters yoyoma 說...

但係點解净係可以食單數呢???

Mei Yee 說...

雞仔蛋???唉..................................................有啲核突 <(  ̄口 ̄ ||)>

TTB 說...

你好大膽呀!!!
隻雞仔有冇骨ga? 成隻吞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