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貓の家鄉:2008新春篇 (一)

你是第

無料カウンター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提早幾天回鄉渡新春,好處是不用像內地民工般擠迫。


上機前去了Burger king跟貓妹分著一個早晨全餐吃。



 


準備登機。



 


雖說飛機餐都出自同一catering,但始終覺得國泰的飛機餐是比較好吃。


這個包可是脆的啊!



 


表弟負責到機場接載我們。



 


坐的就是這駕香港沒賣的車Buick。表弟取笑貓妹像個車模?!



 


落戶島內,提前入學讀名校!


看來內地亦有分名校網。



 


這是廈門的會議展覽中心。



 


廈門其中一個景點:環島路觀光大道。其實是一條很長很長的沙灘,全長31千米!當中有多個主題,其中一個是書法廣場。



 


灘上放著不同書寫方法的「濤」字石塊。



 


看看這一條鑰匙,亦是一個「98」字,是為紀念中國於98年的經貿會議,象徵打開廈門的經濟之匙。



 


鼓浪嶼對面海的長路,接駁海與陸地。



 


遠眺鼓浪嶼。



 


中山路附近有點像上海的外灘,建築物帶有歐陸色彩。



 


全亞洲第一條大型跨海大橋,海滄大橋。這種suspension bridge,跟香港的青馬大橋屬同一類。



過了這橋,就是廈門的郊區。


驅車直往,要去我的家鄉漳州,會經過一個叫龍海的地方。


 


 


瀏覽時間:

free hit counter

11 則留言:

hahaha 說...

原來高貓係我同鄉!!
我細個也常返厦門架... 公公婆婆去世後... 已很少回去了...
對上一次回去是兩年前... 轉變很大呢...
記得以前回去要坐船... 集美號... 是我的童年陰影呀... 最辛苦的...
我聽日飛宿霧呀!! 我同CHaz姐也打算吃Burger King... 那裹的早餐不好吃... 我打算點double cheese burger!! 返來再傾啦!! 祝妳新年進步!! 龍馬精神!!

小雲 說...

恭喜發財!!

傻羊 說...

原來係廈門!
除左食過廈門炒米外,我對果度一無所知。

006 說...

HAPPY NEW YEAR!!

ka ki 說...

原來係夏門. 我未去過, 其實係唔係近北啲, 即係上海嗰啲附近呀? 如果唔係唔好笑我, 因為我超唔識國內嘅位置.

Chris Cheung 說...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Chris Cheung 說...

呢兩日同屋企人去親戚度拜年,仲攰過平時番工。不過趁呢個機會見吓D親戚聚吓都幾好!我都想知廈門究竟有冇廈門炒米呢?玩得開心D啦!

Lian 說...

日做夜做 說...

有得出去玩一玩也心廣神怡呢!先祝身體健康,美麗動人!嘩哈哈!

knotters yoyoma 說...

祝妳新年進步!心想事成!開開心心!美女kitchen

JOJO 說...

提早幾天回鄉渡新春,好處是不用像內地民工般擠迫.....
不會啦....正日都不會啦,搭飛機的話,只要有機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