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貓の家鄉:2008新春篇 (六)

你是第

voicexml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繼續食食食。今次講地道美食。


到福建,一定要吃鹵麵。麵條有點像油麵,又有點像伊麵。


先將麵餅放在碗中,再加入濃稠(粘粘)的湯底,然後如車仔麵般選自己喜歡的配菜。



 


花生湯亦是我愛的甜湯之一。用長時間把花生煮得軟腍,在寒冷的天氣吃一碗熱騰騰的花生湯,實是快事。



說起內地食物消費,我總停留在幾塊(甚至幾角錢)一碗主食的時代。那好像是經濟還未起飛時的事。


現在於較為像樣的餐廳吃飯,動輒幾十元,我覺得很貴(尤其是當人仔兌換率不斷漲升的時候)。結論是我真的很港燦。


當然,有富人自然有窮人,食物有貴價自然亦有平價的,只要你能忍受「地道」的環境。


以上的鹵麵及花生湯,是來自一間再地道不過的小店,加起來才幾塊錢,但同樣好吃。


 


今次還發現了兩種飲品。


Olive juice,實在見笑,真的未聽過橄欖汁。好奇買來試試,味道淡淡的有點橄欖香,說不上難喝,又不是特別好喝。



 


開心大發現,是這個蒙牛出品的特侖蘇純牛奶。它是蒙牛的deluxe line,標榜含有優質蛋白。但不是新產品,有啥高興?



因為平囉!這個在香港賣10多元的250ml高級紙包牛奶,Walmart只賣5元!


但其實呢,一包特侖蘇的價錢足夠買鹵麵及花生湯了...


雖然如此,我跟貓妹還是興奮地搬了一箱(12包)返香港(!)。在機場寄行李時,職員看見有多包不明液體在內,要求檢查行李。當發覺全是牛奶,他明顯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哈真好玩~


 


 


 


瀏覽時間:

free hit counter

8 則留言:

Chris Cheung 說...

你兩個都幾搞笑喎! 不過我以前都試過買好多益力多去外國。

Catherine 說...

is 福建 noodle similar to KL one??
yee..I never saw this milk in supermarket wor...

Fu Yun 說...

新加坡的福建人還有蝦麵,在家鄉吃過嗎﹖

Chris Cheung 說...

陣我好鐘意飲益力多,所以逢親放暑假番香港就買,做手信都好受歡迎!宜家內地產品D包裝都唔差喎。

傻羊 說...

d花生都好大粒下.......
蒙牛響大陸真係響噹噹,可以留意下呢隻內需股。

Fu Yun 說...

用蝦湯+蝦煮的麵

ka ki 說...

花生湯係唔係甜ga?

Fu Yun 說...

灣仔果間係正宗東南亞人整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