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性愛‧愛性

從網友的blog看到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

作者:梁 繼 章


一個老掉牙的問題,但亦常常在節目裡有人會問:「愛一個人,是否就一定要和性相連?我新認識的男友說:『如果愛他,就應該和他發生關係。』你認為他這樣說合理嗎?難道,這世界上真的沒有純愛嗎?」

每次,我的答案都是:

愛是兩個人的事。

如果他們二人喜歡有愛就有性,可以!如果他們二人寧選柏拉圖的方式,有愛而沒有性,也可以。

相處方法是你們二人定下來的,遊戲規則,只要不會傷害別人,不會和一般道德觀念相違背,有性沒性又如何呢?

如果在現今這年代,我還搖頭擺腦地說:

未結婚前一定不可有性這回事。

相信,聽的人一定會笑著走開。

只是,如果任何一方不喜歡把性變為愛的餐後甜品,而希望暫時只以純友誼的方式交往的話,另一方亦不應該大聲疾呼:

「你不愛我!」

愛,並不一定需要性。

性,背後並不一定有愛。

某些男性經常會以此作為一種交換條件。

「你如果愛我,就要給我。」

這是一種自私而貪心的行為。

雖然,未必帶有欺騙成份,但強行要將性愛當做一種愛情的交換條件,亦是非常不要得。

性是愛情昇華到了某一個地步二人都想要時才最自然地發生的事。

不是單方面的要求。

不是一種條件。

更不是愛的必然收穫。

對於那些相識不久便躍躍欲試的人,我只可以說:

他們不是要愛,他們只是要性而已。

是性愛,還是愛性?

你自己張開眼睛看清楚吧。

2 則留言:

JOJO 說...

愛,並不一定需要性,但性是愛的調味料。 性,背後並不一定有愛,但沒愛的性可來趣味。

zippie 說...

不知為何,竟和JJ的見解一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