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手信

最近收到友達ZJ的旅行手信,都是吃的~

 

加拿大代表1:

Inniskillin Ice Wine 酒辦一枝。

這是一枝葡萄白酒,友達說是當地略有名氣的。根據其網頁介紹,這酒入口會有荔枝、蜜桃及芒果味,聽下去很奇怪哦~ 但甜酒該不會難喝到那裡吧~

加拿大代表2:

SOMA巧克力胡桃 (http://www.somachocolate.com)

這個東東看下去真的不知是什麼,友達說SOMA是當地很有名氣的店舖。

(為什麼這友達的手信總是很有名氣的說

)

這個面層是巧克力,但吃下去像薄薄的巧克力餅乾包著胡桃,是用烤焗的方法做成的。

 

法國代表:

Jean-Paul Hevin Chocolate

好精緻的包裝哦~ 辛苦你了~

單看外表實在猜不到內裡是什麼東東,友達說這是軟餅乾(?)

 

翻轉底部,寫著是Macarons Assortis,看來是雜錦Macarons。

什麼是Macaron?

網上有著這樣的解釋:

Macarons 又叫做「小圓餅」,源起於意大利的甜點maccherone,意思為「肚臍」。1660年法國國王Louis XIV在Saint-Jean-de-Luz的大教堂迎娶西班牙公主Marie-Therèse,當時有名的糕餅師傅Adam用蛋白、杏仁粉、霜糖,做成像小飛碟的糕餅Macaron,獻給皇太后Catherine de Medici,她吃後一試傾心,馬上將糕餅賜予一對新人,而Macaron亦開始在法國揚名。

直到20世紀初(1900年左右),賣Macaron巴黎百年老店Ladurée pâtisserie,老闆Pierre Desfontaines在前往瑞士的途中,思考出全新的做法,把Macarons的歷史改寫。傳統的Macaron是小飛碟外型,甜甜的杏仁味,外皮是乾而脆,像餅乾一樣。而Pierre Desfontaines則將兩片4公分左右的Macaron,夾著cream夾心,命名為「Macarons」,在巴黎大行其道,變成代表巴黎特色的糕點。而且Macarons也出現了不同的口味和顏色,比較常見的有vanilla、朱古力、咖啡和原味的杏仁味為主,但其實變化出的款式已經過百種了。

Ladurée 訂下的Macarons標準是外皮要輕薄、軟綿,中間的cream夾心要跟皮是同一味道,cream要厚但不可以糊狀,以免影響了曲奇皮的口味。要有曲奇的脆,但又要有酥軟而不硬,像少女的皮膚般有彈性,夾心香味濃郁卻又質感濃密,輕薄的餅身入口回味無窮。

 

標籤上面寫著一個日期,是2007年6月25日,該不會是到期日吧......囧

 

縱然有過期的危機,但友達長途跋涉由巴黎帶到香港,無論如何都該試一試。顧不了這麼多,本死無大害,吃就吃吧!

打開一看,好漂亮哦~



至於味道,當然是好啦!曲奇皮軟硬適中,吃下去有濃濃的巧克力香味,而且有多款口味選擇哦~

順帶一提,Jean-Paul Hevin 在日本亦有分店。

http://www.jphevin.com/

http://www.jph-japon.co.jp

10 則留言:

ka ki 說...

Macarons確是很美味, 但那朱古力也很吸引呢

JOJO 說...

我22号先買....唔會淨你放3日就過期呀..... 個 can ....好似好得可唔可以比番我 -o-

高貓 說...

Katie: 巧克力胡桃size小小的,不太甜味而胡桃味突出,容易吃得多。相比起來macaron較甜及大件,嗜甜的我當然比較喜歡macaron啦~ JJ: 我知道是買了不久,但似乎那日子真的是嘗味期限哦~ 哈,那有人會回收容器的呀! 算啦,見你如此鍾愛就等我吃完回贈給你吧~

JOJO 說...

3日就過期呀....我個盒仲有D....要死有我陪-o- ~~ 等我。

高貓 說...

啋過你,我先唔想死住呀! 最多都係肚痾啫~

JOJO 說...

有人話.....Jean-Paul Hevin .... 香港有分店....

Amy 說...

嘩!Inniskillin 的 Ice wine超甜超好喝,女孩子一般都很喜歡的呢!如果有人給我帶一支回來就好了!哈哈!

高貓 說...

JJ:我沒有聽過香港有Jean-Paul Hevin的分店呀,應該不是吧? Amy:我沒有喝過Inniskillin的Ice Wine,聽你說應該會是很易入口的哦~

SkyBlue 說...

友違Z英文學堂(一) Inniskillin 的發音為 In-nis - kill-lin (烟力-殺緊)! 無錯! 冰酒很甜美, 淨飲亦容易入口。從冰凍的提子提煉出來, 所以稱之為冰酒。

浩文 說...

我是陳浩文,你可唔可以上我的blog see ok?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