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以為永遠不會忘記

梁芷珊 [東方日報 - 梁心發現專欄]

 

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是特別的。

所以我們特別敏感,以無限期待的心情來迎接這些特別感覺。

第一次喜歡別人、第一次被追求、第一次拖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發生關係、第一次被拋棄 - 你總以為一生不會忘記,假如是這樣的話,我勸你要好好把這些感覺記錄下來 - 錄音、拍照、寫日記、寫網誌,甚麼都好,一定要記著它,留一些證據,否則,很快就會忘了。

我們都曾經以為,好浪漫好浪漫的感覺,一定永遠不會忘記;很濃很濃的感情,一定不會轉淡;好痛好痛的創傷,一定難以復原。很多的「一定」,其實並不一定,只要你不是死了,又或者沒有瘋了,時間都會為你沖淡一切,日子久了,你只會「正常」地記得那些事件,卻不再留得住那種感覺。

在身經百戰之後,便會發現最重要的還是自己,任何人做過的任何事,只要放得下,不去糾纏,其實都可以當作與自己無關。

可是,的確有某些時刻,情緒極度高漲或極度低落至快要發瘋的程度 - 不管是愛到瘋還是恨到瘋;開心到瘋還是傷心到瘋,可以令人死去活來的,亦只有愛情。

 

☆…☆…☆…☆…☆…☆…☆…☆…☆…☆…☆…☆…☆…☆…☆…☆

 


人越大,越善忘。心動、感動、激動、憤怒、失望,歸於平淡。一些曾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事,驀然回首,原來一絲感覺也不剩。

吃到好吃的食物、看到好看的電影、見到美麗的風景,我想通通記下,最好可變成人肉攝錄機 - 一部只記得美好事物的攝錄機,也許這是寫網誌的理由。

記住仇恨是件累人的事,但教訓卻不可不記。

記下一切,時間流逝,沒有感覺,只有歷史。

4 則留言:

JOJO 說...

時間都會為你沖淡一切.....可是時間也令你回想一切。

Kylie Wong 說...

佢講錯了... 我都沒有忘記.... 只是不去著緊罷了....

高貓 說...

Ky :那就是再沒有感覺了吧~

nelson 說...

人惱乜都唔記,要黎做乜,我就用到盡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