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復活節的二三事

你是第
ivr
位瀏覽本文章的友達



每年的復活節都在不同的日子,時而三月時而四月,究竟是如何計算的呢?
根據維基百科復活節的日期是在3月21日(通常為春分)當日或之後的農曆月的第14日(即滿月日)後的首個星期日
復活節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因為春分之後便開始日長夜短——光明大過黑暗,月圓的時候,不但在日間充滿光明,就連漆黑的夜晚也被光輝(月光)照耀。由此,這正好是耶穌復活——光明戰勝黑暗的寫照。


☆…☆…☆…☆…☆…☆…☆…☆…☆…☆…☆…☆…☆…☆…☆…☆


跟久未見面的友達們到其中一人的藍灣半島新居會所燒烤。
會所位於海邊,遠眺將軍澳,景觀怡人。
同場有位五歲的小女孩,是友達的外甥女,胖胖的很愛吃。
她敵視在場所有女性,除了她姨姨。但總黏著其中一位樣子端正的男友達,對他言聽計從,偶有撒嬌。她姨姨說,就連小妹上的興趣班,都要由男性教導她才會乖乖的學,女導師全都拿她沒轍。眾人皆說,此女日後必定大有前途。
可是,我認為長此下去,她不會有任何女性朋友。

除了以上種種,她還會將檸檬茶抹在你的褲子、包包上!幸好不是名牌包包...老實說其惡行可以用小魔怪來形容。
由於父母長期不在港,交由外婆及工人照顧,想必頑性由此起。

一向喜歡小孩子,但只限於乖巧的那種。對於此等小魔怪,我是不加理會的。眾女友達對她都敬而遠之,我是不怕喇,總之對她所做的無動於衷,過一陣子便會感到自討沒趣而停下來。

另,搞手是位美貴婦,聽她說著娛樂圈的陰暗面,大家都津津樂道。由早前的閃卡事件到九十年代頭的明星身價,我們都傻了眼,無奈不可以在此公開內容。
她的結論是,在娛樂圈很多時都是身不由己,不是你想選擇清高便可以獨善其身。


☆…☆…☆…☆…☆…☆…☆…☆…☆…☆…☆…☆…☆…☆…☆…☆


臨睡前猛然想起翌日有私人補習課。
多年沒做這份差事,中學的教科書早就棄掉了,可幸還有互聯網。
重新執教,只選了自己擅長的附加數。
一直擔心早已把那些理論忘得一乾二淨,謝謝老天爺,在我講解時還有殘餘記憶可用。
不過始終是生疏了,教導時也有出糗情況,希望下次可以做好些,不致誤人子弟吧...

另,有感現在的學生真的很繁忙。
就以我的學生為例,幾乎所有主要科目均有補習老師跟進,再加大量興趣班如鋼琴、古箏、網球、羽毛球、舞蹈,時間排得密密麻麻,家長在這方面花費的金錢不計其數,怪不得李麗珊說養大一個小孩要四百萬之多。
另一方面,要遷就我的工作時間去相約補習亦是一大難題。


☆…☆…☆…☆…☆…☆…☆…☆…☆…☆…☆…☆…☆…☆…☆…☆


昨早貓妹一早被電話吵醒,之後她一直在看新聞。原來近日在新西蘭遇上交通車禍的一家,喪生的妹妹是貓妹的舊同事。貓妹跟她不熟,但常在聚會碰面,所以她都難免傷感。一家五口就只剩下姐姐,我覺得活下來需要更大勇氣,希望她能積極的面對人生。



☆…☆…☆…☆…☆…☆…☆…☆…☆…☆…☆…☆…☆…☆…☆…☆


透過友達J,認識了位身型跟我差不多的友達,很有趣。

26 則留言:

ka ki 說...

我也有看新西蘭那新聞. 不知可以說什麼, 只希望活著的人繼續堅強的活下去.

selenity 說...

那位小妹妹。。。唉,教育真係好重要

From 說...

老師, 失敬失敬~~~~

Chris Cheung 說...

其實生兒育女真係好大責任同承擔!好多父母剩係將注意力集中o係成績,忽略左品德教育!

小雲 說...

現在的小朋友真係被寵壞了. 我剛剛先見識了一個小胖妹, 食嘢唔做嘢,做嘢打爛嘢. 只識推卸責任. 我很耐心跟她說明她這樣子不能在社會生存. 希望佢真係會想清楚...唉! 學咁多嘢有咩用, 都唔識做人.... ☆…☆…☆…☆…☆…☆…☆…☆…☆…☆…☆…☆…☆…☆…☆…☆ A.Maths 即係會考生啦. 你要努力, 不要教壞人呀.

Fu Yun 說...

除了俾人包之外,我也看不出她有甚麼前途。

hahaha 說...

個小女孩真令人擔心... 但起碼証明她是"直"的...
妳重記得A math咁勁呀... 咪話A math... 我math都未必教到呀...

Helloconnie 說...

我都好怕現代的小朋友,他們實在好野蠻,不知是否物質太豐富或是父母沒時間管教呢!!!

小雲 說...

我講那個小朋友已經中一了....嘔血...

傻羊 說...

頑皮的小朋友有時真的令人生厭,要好好教導。
我都很久沒有幫人家補習了,你補習是為了幫補家計嗎?

Chris Cheung 說...

哈最終都係唔補o拿?

Chris Cheung 說...

復活節話咁快就過左,今朝勁唔想起身番工!

Chris Cheung 說...

咁慘又病左呀,有冇睇醫生呢?你要多D休息先會快好番!

Chris Cheung 說...

唔…都好大機會,尤其是按按訓左最容易冷親啦!食完感冒藥會好眼訓,真係要多D休息!要飲多D水呀!哈我知我好煩,希望你快快好番啦!

Chris Cheung 說...

早晨!今日好番D嗎?天氣又涼左,有著多件衫嗎?

Chris Cheung 說...

唉,一開始咳就會好辛苦,我唔係醫生,不過我知道如果剩係夜晚或者訓低先咳,好大機會係鼻水倒流而引至喉頭發癢所以咳。食隻勁D收鼻水藥會好好多!有冇發燒呀?飲多D水,越多越快好番架!

Chris Cheung 說...

全日都咳就手尾長D,我諗你開始要乖要忍口啦!公司或屋企有冇探熱針呀?

Chris Cheung 說...

唔,咁都好D,要好好保重啦!

Chris Cheung 說...

可以的話早D收工番屋企休息啦!Take Care !

Chris Cheung 說...

早晨!今日好D嗎?定仲係間歇性狂咳+痰+鼻水呢?

Chris Cheung 說...

唉,慘慘慘呀!咳就訓唔到,訓唔到就好難好番,唔好番又繼續咳!真係要止咳先。

Chris Cheung 說...

我估咳水對你幫助不大,有冇食過八仙果,都止到咳,不過唔係人人都鐘意隻味!

Chris Cheung 說...

我通常都係睇完西醫等好得七七八八就轉睇中醫調理。我睇過衣城間位元堂,都OK啦,反而隔離利康多人又麻麻地。

From 說...

無理由無理由無理由.............你應該好滋潤先係喎
飲下熱檸樂煲薑試下, 飲完應該會好舒服.

Chris Cheung 說...

早晨呀!今日再好番D嗎?

Chris Cheung 說...

咁就好喇!睇黎你應該好快好番!咁weekend就唔洗留係屋企,不過我諗最好繼續忍口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